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指數震蕩回調

  • 發佈時間:2015-09-23 02:31: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威

  昨日滬深兩市大盤高開高走,兩市普漲特徵顯著。不過創業板指昨日表現十分疲弱,最終微跌0.02%以綠盤報收,成為25個滬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數中唯一一隻下跌的指數。

  創業板指數昨日以2082.34點小幅高開,在盤初短暫衝高後隨即逐級震蕩回落,最低一度跌近2%,下探2042.13點,午盤企穩並逐步回升,並一度站上2100點關口,摸高2108.56點,但尾盤再度回落並翻綠。最終創業板指收報2078.72點,下跌0.02%。不過量能出現了明顯的回升,昨日創業板合計成交1014.73億元。

  昨日正常交易的404隻創業板股票中有209隻上漲,192隻下跌。其中,特瑞德、匯金股份華鵬飛仟源醫藥中飛股份等18隻股票漲停,另有14隻股票的漲幅超過了5%。192隻下跌的股票中,華中數控文化長城金盾股份鼎漢技術飛利信維爾利跌停,其餘股票的跌幅則均在5%以下,其中跌幅超3%的股票僅7隻。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創業板的強勢反彈積累了較多的獲利盤,而且連續反彈後,創業板指估值已回升至62.5倍(TTM)。考慮到當前市場震蕩築底格局當中呈現出的輪動特徵,預計在短暫調整後,創業板股票有望再度活躍。投資者也可借此機會精選優質標的,調倉換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