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航工業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 發佈時間:2015-09-12 23:30:51  來源:上交所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4月23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航工業集團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大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在中航工業集團董事長林左鳴和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桂敏傑的見證下,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謝瑋與中航工業集團副總經理吳獻東代表雙方簽署協議。上海證券交易所總經理黃紅元主持簽約,見證簽約的還有上海證券交易所相關部門負責人、中航集團有關部門負責人、中航資本及中航證券負責人等。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在軍工資産證券化、網際網路金融創新、軍工企業IPO、再融資及重組並購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中航工業集團下屬金融企業將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共同推進發行場內貨幣基金、軍工産業股票ETF、軍工債券ETF等創新産品。中航工業集團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將攜手舉辦第二屆中國軍工産業年會,中航證券繼續承辦年會,各方將就軍工企業産融結合、軍工資産證券化、網際網路金融、軍工資産並購重組等熱點議題開闢專門板塊進行宣講和交流。

  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航工業集團加強戰略合作,是中國資本市場支援軍工行業現代化的路徑創新。雙方借助多層次資本市場的體系建設,提升軍工企業直接融資比例,將有力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助力産業結構邁向中高端,加快“中國製造2025”從製造業大國轉向製造業強國的進程。

  林左鳴表示,中航工業同上交所的戰略合作,是中航工業産融結合戰略中的重要一步。上交所與中航工業在發展理念、創新精神方面高度吻合,在專業、渠道、資源方面優勢互補,在産融結合、市場化轉型、資本化運作方面擁有廣泛的合作基礎和合作空間。通過此次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中航工業集團與上交所將繼續精誠合作,攜手奮進,共同譜寫軍工企業産融結合、市場化轉型、資本化運作、永續發展的新篇章。

  桂敏傑表示,上交所始終積極致力於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水準,著力創新服務方式,不斷加大服務力度。上交所與中航工業集團的合作,不僅有利於進一步豐富中航工業集團軍工企業融資渠道,降低軍工企業融資成本,提升軍工企業直接融資比例,也有利於進一步提升上交所服務軍工企業利用資本市場融資發展的能力和水準,探索建立資本市場服務軍工行業發展的新手段和新方式。未來,上交所將在與中航工業集團合作的基礎上,不斷研究探索、總結經驗,更好地服務國民經濟的轉型升級。

  新聞來源:上海證券交易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