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生物醫藥公司值得關注

  • 發佈時間:2015-07-22 03:10: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戴小河

  新三板成指自6月25日收于1696.08點之後,便緊隨A股市場急速下探到7月8日的歷史最低值1280.12點,相較4月7日創下的歷史峰值2134.31點,近乎“腰斬”。但這樣的寒流並未阻擋投資機構的腳步,多位機構投資人士告訴中國證券報記者,目前新三板市場行情基本見底,而生物醫藥是醫藥産業中最具增長潛力的領域,在新三板眾多掛牌醫藥公司中,生物醫藥公司最值得關注。

  三大領域較受青睞

  生物醫藥細分子行業各有韆鞦,多家券商推薦長效重組蛋白、細胞治療和單抗藥物三個細分子行業。

  齊魯證券醫藥研究員張帆首推重組蛋白藥物。他介紹,重組蛋白藥物具有簡便、安全、藥效更長等優點。在我國,高端市場以進口重組蛋白藥物為主,國內企業正在積極開發長效化胰島素、生長激素、干擾素、粒細胞集落刺激因子等藥物。隨著國內企業技術不斷升級,預計國內重組蛋白産品將逐步替代價格高昂的進口産品。

  幹細胞治療技術應用前景廣闊。全球幹細胞市場,2010年規模約210億美元,2013年超400億美元,年複合增速達23%,預計到2018年規模將達1200億美元。國內已建立多家幹細胞産業化基地,包括華東基地、天津基地、青島基地、泰州基地等,從事幹細胞技術研發、幹細胞庫建立和幹細胞産品開發的公司近百家,已初步形成從上游存儲到下游臨床應用的完整産業鏈雛形。

  單抗藥物應用日趨廣泛,已經成為腫瘤靶向治療的主流用藥。全球單抗藥物市場規模已從2005年的140億美元增長到2010年的51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達30%,在生物藥中的佔比超過30%,成為生物藥中佔比最大的品類。國內單抗藥物市場2005-2013年複合增速達47.3%,遠高於其他醫藥細分子行業,預計2020年潛在市場規模可達220億元。國內單抗藥品總體市場規模小、增速快,未來驅動來自國産化替代和未滿足的剛性需求拉動。

  四家公司前景可期

  在新三板掛牌生物醫藥公司中,多家券商推薦諾思蘭德、康復得、仁會生物、天階生物。

  諾思蘭德是重組蛋白藥物領域的一面旗幟。公司産品線豐富,有七個在研産品,其中四個1類新藥,重磅産品肝細胞生長因子預計2018年上市,市場規模預計超30億。同時,公司眼藥水生産廠預計2015年底之前實現投産運營,標誌著公司即將形成創收能力。

  康復得是全球草酸鈣腎結石藥物研發的開拓者。公司專注于腎結石醫用食品産業化,擁有國際首創定點PEG修飾技術和專有高效的蛋白表達純化技術,其全球首創的草酸鈣腎結石藥物預計2016年在美國上市,潛在市場超10億美元。目前公司主要收入來源於臨床前CRO服務,並不能完全體現公司的盈利水準。

  仁會生物是全球首個全人源結構GLP-1藥物開發者。公司專注于多肽和蛋白質類藥物研發、生産和銷售,已形成成套基因工程製備技術平臺,其核心産品為國家一類新藥重組人胰高血糖素類多肽-1(rhGLP-1)誼生泰,是全球首個全人源性GLP-1藥物。誼生泰筆式水針製劑貝那魯肽注射液註冊申請於2015年5月獲得受理,預計2016年貝那魯肽注射液可實現上市銷售,即將形成創收能力。公司還計劃對誼生泰進行深度開發,包括口服劑型、適應症擴充、聯合用藥等。

  天階生物的核心品種是重組人組織纖溶酶原激活劑改構體“宜真通”,已獲得CFDA臨床批件,正在進行III期臨床實驗,預計2016年底獲批上市。按照每年260萬心梗發病人數的10%使用該産品測算,公司“宜真通”計劃上市價格2萬元/支(國外3000美元/支),市場空間約為50億元。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