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美頁巖油産量正在回升

  • 發佈時間:2015-07-06 04:30:4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大型油服公司貝克休斯最新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截至7月3日當周美國開工原油鑽井數量上升12個至640個,一改過去連續29周的下滑趨勢,這顯示出美國頁巖油産量正在回升。市場人士表示,外界開始進一步擔憂美國頁巖油生産可能保持強勁,並持續給油價造成壓力。截至3日收盤,紐約原油期價下跌0.6%至每桶56.58美元,布倫特原油期價下跌0.7%至每桶61.66美元。

  花旗銀行分析師埃文斯則表示,儘管美國石油産量持續上升,並使原油供應過剩,但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提升原油産量是國際原油市場面臨的更大問題。他表示,如果未來幾個月政治障礙得到清除,那麼伊拉克南部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新增原油生産很顯然將促使歐佩克産量趨於增長。埃文斯還強調:“歐佩克增産符合該集團爭奪市場份額的意圖,但是它們雖然可能會獲得更大的市場份額,卻要承擔國際原油市場走弱的風險。”匯豐銀行研報則指出,得益於亞洲經濟體煉油行業利潤率保持強勁,原油需求目前也正在持續上升,這也可能使全球石油産量增加。(張枕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