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國學蘊含週期模型 高手精準預判A股

  • 發佈時間:2015-06-27 01:30:4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怡

  自去年以來,A股市場掀起了一輪強勢上漲行情,指數在短短一年內實現翻倍,創業板指更是一路上揚創造了神話。儘管牛市中民間股神層出不窮,但精準預測者少之又少;而近期行情的大幅調整,更是將不少股民打回原形。實際上,市場普漲時賺錢並不稀奇,可貴的是準確預判大勢的同時,對市場的每一次波動都能做出精準判斷並順利躲過。這個被諸多圈內人士稱奇、做到對指數精準預判的就是大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齊世軍。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位證券從業者兼經濟週期理論研究者將我國傳統哲學瑰寶與經濟週期理論有機結合起來,創出了獨特的時空疊加週期理論和數學模型,實現了對股市乃至經濟的精準預判。懷著對這種模型的好奇,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了齊世軍,並了解到他獨創的時空疊加週期理論。

  如期調整 建議逢高減倉

  翻看他的微信朋友圈,除了諸多精美的配詩詞的攝影作品展示外,近半年來,他對股市每次調整和後續走勢精確到天的準確判斷讓人不禁讚嘆稱奇。尤其是5月底對6月調整行情的準確預判,更是幫助不少人成功“逃頂”保住了收益。

  5月25日,齊世軍在朋友圈中寫到:“6月是發生反轉的時間,6月20日和21日可能性較大。6月和7月利空性會持續發酵,形成牛市中較為明顯的調整態勢。市場格局也會發生調整。”而後有朋友提醒他6月20日是週六,在6月8日,齊世軍針對朋友的疑問進一步修正自己的判斷:“6月多空雙方的爭奪是激烈的,從6月12日開始,空頭會強一點,指數有望突破5100點,有5124和5152等利空性指數點位可能出現拐點。從6月12日到6月26日,滬指在多空雙方爭奪中,在空大於多的概率中運作。期指可選擇6月15日做空。整體上可以觀望為主。6月26日,做空的機會凸顯。”

  誠然,6月初一鼓作氣衝上5000點之後,掀起了本輪行情啟動以來最大幅度的中級調整。此次行情讓不少股民損失慘重,而如若能夠在6月中旬全身而退,不失為最為明智的行為。而今對於身處調整中的股民,齊世軍5月25日和在6月8日兩次精準預判,以及 “逢高減倉” 的勸誡,現在看來十分重要。

  預判行情 朋友圈有乾坤

  實際上,早在2014年12月15日,齊世軍就發佈朋友圈表示:“滬指可以看到2015年1月19日左右……假設滬指出現3140點至3200點內,會産生頂部反轉,向下調整。”當時圈內好友將信將疑。而後的行情演繹,大家都知道了,今年1月19日滬指大幅跳空低開近200點,單日跌幅達到7.7%,創下此前6年半最大單日跌幅。隨後,滬指陷入短期調整之中,直到2月9日才重拾升勢。

  隨後在今年元旦期間1月2日,齊世軍發出了對上半年A股市場的精準預言:“乙未年金融類行業向上看好,傳導至地産建設、金屬類等行業。有1月、4月、6月三個阻力期。”敏感期到來前,在4月8日齊世軍再度預警了4月的阻力行情,截圖顯示,與朋友聊天時明確指出:“4月高位日期會發生在8日、15日和21日,指數3900點以上不到4000點之間為阻力帶。期貨可伺機做小幅空頭。”他在4月9日還對6月的調整做出了精準預言,“6月阻力可能導致較為明顯的頂部特徵。”並強調“4月之阻構不成頭部,而6月不同。”隨後在4月19日面對指數的新高和多方的疑問,堅定地維持原先判斷,“4月調整一定會發生,但只是調整,不是牛市結束,不是頭部……當4月的調整完成後,會迎來新一波上漲。”

  而今回顧市場,上述預測可謂精準至極。4月1日至4月27日滬指維繫穩步上揚態勢,其間僅出現四次下跌。隨後,滬指儘管新高不斷,但在衝上4500點之後迎來了連續多日的較大幅度調整,至5月7日回到4100點附近。而後指數果然重拾升勢,經歷了5月28日的單日大調整之後迅速反彈,並最高在6月12日觸及了5178.19點的近7年新高。

  挖掘國學精髓 注時間于生命

  齊世軍今年五十有餘,但可謂是中國證券市場中經歷最為豐富的“老人”。其早年當過作家進過作協出版過小説,而後通過君安證券進入投資界,此後一發不可收,開始創業研究投資,與資本市場結下不解之緣。不過,三十多年來不變的是他對國學的反覆深入研讀。而今這個經歷了中國證券市場潮起潮落的老證券人早已經超脫于市場之外,但堅持十餘年進行國學與經濟週期理論的研究。正是中國哲學文化瑰寶,奠定了他當前時空疊加週期理論的堅實基礎。

  “我寫股指週期,並非要指導誰投資,我想和朋友們一起驗證我的時空疊加週期理論的有效性,也想宣傳中國古文化的偉大之處。我的理論受三部著作啟發,分別是《道德經》、《黃帝內經》和《周易》。”他説“時間序列”是所有週期理論必須具備的客觀元素。目前所有週期理論的“時間序列”都是一種記錄功能。中華文明中,時間就是空間,時空有分而同一,為物質。並認為《道德經》中的“非常道”就是解決隨機問題的“非常規”。齊世軍正是給時間序列注入了這一因素,注入了中華文化的精髓,他的時空疊加週期理論才如此不同,才如此精準。

  在記者來看,這種如同電腦二進位般獨特的數字符號確實難懂,不過在排列、劃線等一系列計算之後得到了諸多事物週期的演算法得到了實踐檢驗。儘管他特別説明:“作為一種計算,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可能會因為計算錯誤發生誤判。”但此前多次精準的預判確實證實了國學精髓值得我們當代人深挖與應用。齊世軍説,“我們的宇宙,看似隨機,實則有序。”也許正是這種混沌簡樸的哲學蘊含著推動中國前進的極大能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