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面臨月度級別中期調整

  • 發佈時間:2015-06-20 02:47:2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下周趨勢看空

  中線趨勢看多

  下周區間4300-4700點

  下周熱點國企改革

  下周焦點政策、成交量

  □國都證券 孔文方

  本週市場快速、大幅調整。全周上證指數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分別暴跌13.32%、13.11%、14.36%、14.99%,上證指數失守4500點。

  貨幣政策寬鬆預期有所改變。去年11月,時隔兩年後中國央行首次降息啟動了A股牛市,隨後降準、降息交替進行,市場對貨幣環境的寬鬆預期成為股市上漲的重要動力。然而資金流動性支援了股市持續大幅上漲,但實體經濟並沒有好轉。6月份以來,政策方向明顯偏重積極的財政政策,貨幣政策則進入了觀察期。而加快新股發行節奏、嚴查場外配資等違規行為,也使得市場資金供求關係短線逆轉,獲利回吐壓力超過新增資金承受極限,因而本週市場出現快速、大幅調整。

  當前市場面臨著中期調整壓力。上證指數4000點以上,市場多次巨幅震蕩。5月5日-7日,上證指數三天下跌400點;5月28、29日,兩天振幅約500點;而本週大跌700點更是創下了7年最大單周跌幅。5月初和5月底的兩次大幅調整,新增資金大規模進場化解了市場拋售壓力。而本次調整意味著上證指數5000點一帶將成為強壓力位,市場籌碼明顯鬆動,週五尾市千股跌停,拋售壓力徹底壓垮新增資金。這是本輪牛市以來最大級別的一次調整,下周市場可能迎來技術性反抽,但短線走勢已明顯由強轉弱,市場或將面臨月度級別的中期調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