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配置大消費大金融板塊

  • 發佈時間:2015-06-17 02:22:3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黃麗

  週二兩市再遇暴跌。對於近期市場,博時基金股票投資部總經理兼價值組投資總監、博時精選基金經理李權勝表示,中短期市場有較大可能性開始轉入震蕩整固階段,其中行業及個股走勢會相對分化,而中長期市場仍然有較大可能性繼續大幅上漲,上證指數超越2007年高點相對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李權勝表示,現在確實有必要把一定倉位轉為前期漲幅相對較小的大金融、大消費等藍籌板塊,同時進一步提升相關板塊和個股的集中度。

  對於市場出現的劇烈調整,李權勝表示,由於前期市場上漲速度較快,累計漲幅較高,中短期市場有較大可能性開始轉入震蕩整固階段,其中行業及個股走勢會相對分化,但長期市場仍然會繼續大幅上漲。“我們認為,只要國內經濟底部企穩,銀行等金融機構不會爆發大規模壞賬風險,再加上以國企改革為代表的國有資産證券化持續推進,上證指數超越2007年高點將是相對可期的。”

  李權勝指出,在牛市裏,調整會相對劇烈,尤其在短期進入相對高位時,2007年那波牛市也有類似情形。只有震蕩或調整進一步加劇,市場才有可能變得更為穩健。

  近期市場關於風格轉換的猜測四起,李權勝認為,成長與藍籌風格的全面轉換很難馬上實現,未來風格的轉換需要有如下的情形出現:一是基本面預期的改變,比如宏觀經濟復蘇明顯等;一是市場面的變化,比如創業板個股較大幅度下跌,改變投資者未來盈利預期。“我們認為小盤股進入盤整或調整期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但尚未達到全面轉換的程度。”李權勝指出,引起創業板大幅調整最直接的核心因素可能是市場對創業板快速、巨幅賺錢效應預期的喪失。

  雖然市場風格不會完全轉向藍籌風格,但李權勝認為,部分藍籌板塊仍然有不錯的投資機會,主要包括大消費行業的中盤藍籌、國企改革相關的標的。“從全市場的角度來考慮,我們認為確實有必要把一定倉位轉為前期漲幅相對較小的大金融、大消費板塊。考慮到我們基金原有的持倉已經是以大消費板塊為主,我們未來需要做的操作是進一步提升相關板塊和個股的集中度。”李權勝説。

  他認為,目前可把握的大類機會主要包括:國企改革繼續推進的機會;金融制度變革帶來的國內國際跨境市場(中概股回歸)、主機板到新三板等國內資本市場跨層級的機會;風格切換帶來的投資機會,比如股市熱點從新興行業轉為金融地産、消費等傳統行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