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達仁資管擬整合母公司資産實現跨越式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6-12 00:43:2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傅嘉

  新三板首家陽光私募掛牌企業達仁資管,近期開啟一系列內生和外延資本動作。公司負責人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市場景氣度的回升和國內高凈值人群的不斷攀升,給資産管理行業帶來前景廣闊的藍海。達仁資管的優勢在於核心管理團隊能力過硬和全球化戰略配置資源,未來整合吸收母公司傑思漢能的業務之後,公司將衝刺數百億元資金管理規模。

  掛牌促業務飛速擴張

  在登陸新三板之前,達仁資管作為一個陽光私募企業,在業內可謂十分低調。但掛牌後,尤其是近期,公司資本運作非常頻繁,屢屢見諸公眾視野。

  達仁資管主要的盈利模式是收取固定管理費,並在為投資者獲得絕對收益的前提下收取業績報酬。這種新的商業模式和業態,正在挑戰傳統金融業。在過往的記錄中,達仁資管管理40多億元資産,在行業內算是中規中矩。但是,掛牌新三板後,其資本運作明顯開始活躍。2015年1月12日掛牌之時,公司的凈資産才6000萬元;至6月初,不足半年的時間,大股東強力注資,其凈資産已經增長至2.2億元。

  最近一兩周,達仁資管又密集發佈了一系列公告並申請停牌。公司稱,控股股東北京傑思漢能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擬注入資産;同時,擬以10元/股的價格定增募資不超過20億元。本次定向增發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公司發起設立新基金,收購重組上市公司或資産,在香港運營分支機構,發起網際網路資管新業務,補充公司流動資金等,從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保障公司經營的持續發展。

  達仁資管的母公司傑思漢能主要從事一級市場私募股權投資業務。前述定向增發完成後,達仁資管擬著手啟動對傑思漢能一級市場私募股權投資業務所涉及投資項目的收購工作,即傑思漢能以不低於10元/股的價格認購達仁資管今後增發的股份。重組整合完成後,僅僅傑思漢能已投資的部分PE、VC項目可能帶來的利潤就有10多億元;重組後,傑思漢能不再從事私募股權投資業務,僅從事實業投資,只作為控股型平臺公司存在。

  如此算來,達仁資管的每股凈資産就有可能會達到8-10元左右,基本和本次定增價相當。至此,達仁資管將成為橫跨證券投資一二級市場並有多個海外證券金融牌照的公眾公司。

  “可以想像,隨著控股股東資産的注入,眾多分支機構及其團隊將一併進入達仁資管,再加上新的業內資深人士加盟,屆時達仁從員工到高管的人數及能力還會有大的提升。”公司首席運營官歐陽勇翔向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道。

  管理團隊實力突出

  管理團隊的實力,是資管類公司的核心優勢之一。放眼到達仁資管,也不例外,其管理團隊在陽關私募行業較為突出。

  資料顯示,傑思漢能成立於2007年3月,註冊資本5億元人民幣,是一家全國性專業股權投資及另類資産管理機構,是國內最早的以有限合夥企業形式進行股權投資的基金管理人。該公司專注于通過投資銀行技術進行股權投資和財富管理,創始人及核心員工曾在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原北京證券、博時基金、新加坡證券交易所、匯豐銀行、央企等知名企業和機構擔任要職,對中國及海外的資本市場有著深刻的了解,並擁有廣泛的社會資源。

  傑思漢能管理的基金規模累計超過50億元人民幣,出資人遍及國內國外,包括國企、私企、上市公司和高凈值個人,專業投資團隊在60人左右,組建了消費、TMT、農業、先進製造等多個專業投資隊伍,累計投資超過幾十家優秀本土企業,已經上市企業或退出10余家,在幫助企業上市和重組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和許多成功案例。

  市場對達仁資管核心團隊最為關注的一點在於日前其董事長兼法人代表已由劉翔變更為王偉東。王偉東的資本市場經歷頗受市場關注,其曾就職于中國證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SEEC),擔任過大鵬證券營業部總經理、北京證券高管及博時基金管理公司副總經理,創造了不少資本市場收益極高的創新型案例。

  達仁資管其他高管同樣富有資本市場經驗。公司首席執行官趙衛平曾任職于大鵬證券、北京證券,曾長期任博時基金交易部總經理;首席運營官歐陽勇翔原為某央企主管投資的高管,擅長産業投資與上市公司兼併重組方面;董事總經理杜旭東曾就職于景順長城、華西證券、齊魯證券,為資深投資經理;副總經理魏新柱曾經就職于華泰柏瑞基金公司;上海分公司總經理周漢勇五道口金融專業出身,曾任多家券商直投總監;監事高振剛曾就職于債券市場的知名機構第一創業證券,目前任公司債券投資經理。新加坡團隊方面,其核心團隊成員Thomas Tye,曾在任新加坡交易高級副總裁時開發了幾乎所有國際投行衍生品都要用到的新華富時50指數。

  堅持全球配置戰略

  “PE+上市公司”是當前業內公認的産業和資本結合的成功模式,而達仁資管母公司傑思漢能可謂是國內資本市場該類資本運作模式的開創者之一。歐陽勇翔介紹,傑思漢能很早就運用有限合夥的形式創辦PE投資機構——東海創投,是中國第二家獲得營業執照的有限合夥企業的PE機構,也是第一個用有限合夥開立證券賬戶參與二級市場資本運作的PE管理機構。

  “東海創投投資的民和股份(002234.SZ)半年內就實現上市,是國內最早創立PE+上市公司模式的案例。”歐陽勇翔介紹説,傑思漢能還通過成立産業整合基金、介入另類投資的投資機構,與湖南省國資委下屬上市公司南嶺民爆合作成立軍民融合産業整合基金,華能資本、農銀國際為LP之一,將神斧民爆中的九鼎投資、矽谷天堂等機構的股份購回,用另類投資的方法,以上市公司南嶺民爆為載體,將神斧民爆吸收合併重組。

  軍工是傑思漢能涉足較深的一個領域。資料顯示,傑思漢能曾推動將軍工武器資産注入到北方天鳥,並更名為中兵光電,開創了軍工武器資産上市先例,A股軍工板塊的概念由此誕生;公司還以有限合夥企業的形式募集資金與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共同收購了德國百年老店、全球最大的汽車電子門鎖生産企業KKT。

  海外佈局方面,公司近期公告,與移民公司亨瑞集團簽署了全面的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內容是:亨瑞為公司提供市場渠道和推薦高凈值客戶,並利用在市場行銷、形象宣傳、産品市場推廣以及客戶維護等方面的優勢,與公司開展合作;公司利用在證券市場投資、資産管理方面的專業能力,為亨瑞高凈值客戶提供投資理財方面的專業服務等全方位的合作。同時,公司已獲得深圳市政府批准的對外投資許可證書,擬投資5000萬元人民幣設立子公司達仁資本管理(開曼)有限公司,並通過開曼子公司投資設立相關證券機構,在香港從事證券資産管理業務。

  另據了解,公司實際控制人王偉東所控制的新加坡TAIYO ASSET MANAGEMENT PTE. LTD,將按照掛牌時公開轉讓説明書上的承諾,納入達仁資管合併範圍,依託TAIYO在全球市場數量化投資方向上的優勢,加大基於大數據策略和建模的數量化及衍生品的投資力度,逐步形成亞太市場佈局。

  “全球資産配置,是公司業務的一大特色和核心競爭力,達仁資管的海內外業務佈局已經逐漸成形,以達到面向高凈值客戶、家族集團打造股票、債券、股權與另類投資等資産管理一體化解決方案,以實現全球化優選動態配置的財富增值目標。”歐陽勇翔表示,公司計劃用三年的時間實現跨越式發展——2015年作為發展階段,在各主要領域完成産業佈局;2016年作為飛躍發展階段,實現業務範圍全面、投資業績過硬、涵蓋國內和國際市場、資産管理規模突破數百億元的戰略目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