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流感疫苗獲WHO預認證華蘭生物漲逾5%

  • 發佈時間:2015-06-12 00:43:3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受流感疫苗獲WHO預認證這一利好消息提振,昨日華蘭生物大幅高開于63.98元,儘管早盤衝高回落,但全天維持高位震蕩,最終日漲5.07%報65.69元。該股昨日成交活躍,日成交額高達28.29億元,是前一交易日成交額的近兩倍。

  華蘭生物6月1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華蘭生物疫苗有限公司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通過世界衛生組織(簡稱WHO)預認證,納入聯合國相關機構採購計劃。這是我國流感疫苗生産企業首次通過WHO預認證,也是國産流感疫苗首次進入聯合國疫苗採購計劃,供應國際市場。此前全球只有賽諾菲等四家世界領軍疫苗企業通過WHO認證。業內預計這將對公司業績産生積極影響。

  申萬宏源證券表示,華蘭生物此次流感疫苗通過WHO預認證,標誌著中國疫苗龍頭企業正式走出國門,供應國際市場;此外,公司的ACYW135群腦膜炎球菌多糖疫苗也于2014年5月向WHO提交了預認證申請,産品線豐富。公司血製品業務快速增長,疫苗出口與研發和單抗業務穩步推進,未來有望成為新增長點,作為中國領軍的疫苗、血製品及生物制藥企業,公司發展值得期待。(王姣)

華蘭生物(00200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