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吉林證監局啟動理性投資宣傳月

  • 發佈時間:2015-06-08 00:43: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尹哲輝

  “公平在身邊”投資者保護專項活動暨“理性投資宣傳月”啟動儀式日前在長春舉行,本次活動是按照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署,由吉林證監局和吉林省證券業協會共同發起舉辦。

  吉林證監局局長萬玲玲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本次活動的目的在於通過具體實在的工作措施,把投資者保護的各項要求落實到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和監管執法的各個方面和環節,讓每一位投資者,特別是廣大中小投資者真切感受到公平就在自己身邊。

  萬玲玲表示,資本市場參與主體多元、利益訴求多元,沒有公平的市場環境,就不可以保證有活力、有秩序的市場競爭,資本市場資源配置的功能作用就難以有效發揮,投資者的利益就無法得到保護。因此,確保資本市場的公平有序既是監管者的職責所在,也是各市場參與主體共同努力的目標。

  近年來,吉林證監局開展了一系列旨在保護投資者公平地享有資訊知情權、收益分配權、決策參與權和損害補償權的活動,取得了顯著效果,也得到了投資者的廣泛認同。今後,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切實履行好維護市場公平正義和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神聖職責。同時,她要求各市場經營主體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把回饋投資者,保護投資者視作義不容辭的責任;要遵規守法、守信譽重承諾,通過加強自身建設和實現可持續發展,夯實回報和保護投資者的重要基礎;要立足本職、創新形式、拓寬渠道,按照總體部署把專項活動的各項任務抓實做好。

  萬玲玲認為,證券投資具有很強的專業性,證券交易的特點及其對投資者權益的影響決定了投資者必須樹立理性的投資理念。本次專項活動把理性投資宣傳月作為開篇之舉,就是為了倡導理性投資理念,切實增加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的風險識別能力和防控能力,為投資者分享資本市場的改革紅利和發展成果營造公平的市場環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