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日本連續24年成全球最大債權國

  • 發佈時間:2015-05-25 01:34:2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本財務省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日本海外凈資産增加13%,達到366.9萬億日元(約合3萬億美元)。至此,日本已經連續24年為全球最大債權國。

  具體而言,日元匯率持續走軟的變化令日本海外資産增加19%,達到945.3萬億日元。日本的對外負債上升23%,達到578.4萬億日元,這主要是由於外國對日投資增加所致。

  匯豐銀行經濟學家德瓦利埃表示,日本海外凈資産增加無疑是海外投資勢頭增強和匯率效應共同作用的結果。兩年多的時間以來,日元匯率不斷走低。自2013年年初以來,日元對美元匯率已經累計下跌約29%。

  日本財務省的數據還顯示,美國是七國集團中負債最多的國家。2014年年底,美國凈負債額達到834.3萬億日元,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其他國家願意持有美債所致。(張枕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