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國土部:力爭年內完成《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 發佈時間:2015-05-23 02:43:5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劉麗靚

  國土部日前印發通知,明確今年立法工作計劃和立法重點。根據計劃,國土部今年將以細化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健全國家土地督察制度、強化依法行政制度建設等為重點,安排立法項目35件,其中力爭年內完成的立法項目18件,調研類立法項目17件。

  據了解,力爭年內完成的立法項目主要包括研究制定或修改《國家土地督察條例》、《土地調查條例》、《地質資料管理條例》、《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國土資源規範性文件管理規定》、《土地利用規劃管理辦法》、《土地利用年度計劃管理辦法》、《建設項目用地預審管理辦法》、《劃撥用地目錄》、《國土資源違法線索處理辦法》、《土地調查條例實施辦法》、《地質資料管理條例實施辦法》12件;另外6件已完成,包括提請審議的《關於授權國務院在北京市大興區等33個試點縣(市、區)行政區域內暫時調整實施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代擬稿)》,以及國土資源部第62號令一次公佈修改的《礦山地質環境保護規定》等5部規章。

  另外,調研類立法項目主要有三類:一是擬報國務院審查的《土地管理法》、《礦産資源法》法律草案。二是擬報國務院發佈的行政法規草案,包括《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徵收補償安置條例》、《農村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流轉管理條例》、《農村宅基地管理條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礦産資源勘查區塊登記管理辦法》、《土地整治條例》、《不動産權屬爭議調處條例》等。三是擬由國土部發佈的部門規章,包括《國土資源部立法工作程式規定》、《國土資源行政復議和行政應訴規定》、《礦産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辦法》、《國土資源監督檢查規定》、《國土資源執法監察證管理辦法》、《國土資源部品質監督檢測中心管理辦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