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伯克希爾買進蘋果股票 巴菲特再次“食言”

  • 發佈時間:2016-05-17 08:37: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從目前情況來看,巴菲特投資IBM已經虧了不少,但巴菲特對科技股似乎仍不放棄。據海外媒體報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昨日披露的文件顯示,截至3月31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已經持有981萬股蘋果公司股票,價值10.7億美元。

  在此前舉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上,巴菲特高調宣佈未來兩年他將更有可能買入而不是賣出IBM的股票。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持有IBM的8.59%股份。巴菲特表示,持倉IBM的成本約為每股170美元,並且從未賣出過任何一股該公司的股票。不過,IBM當前股價僅為147美元。蘋果公司近期的股價表現更讓市場大跌眼鏡,就在上周蘋果公司的股價一度跌破90美元大關,創下自2014年6月以來的新低。與去年4月底創下的歷史最高值134.54美元相比,蘋果股價已縮水30%以上,市值損失約2300億美元。

  回想過去,巴菲特曾在2000年高呼“看不懂科技股,所以不投資”。當時,地球上近乎所有的投資人都認為完全瘋了的人是巴菲特,但他成功避開了網際網路泡沫。巴菲特當時認為,科技企業相對有限的壽命和競爭優勢的可防禦性,是不投資科技股票的主要原因。不過,巴菲特從2011年開始大舉購入IBM股票,這一投資破了他不投資科技股的先例,只是巴菲特晚年唯一一次對科技股的投資,卻需要他不停地站出來,表示將繼續力挺自己的投資對象。

  而在2013年,巴菲特曾公開表示為何不買蘋果股票。他説,買大企業至少要對該公司未來十年的前景有了解。巴菲特的助理Charlie Munger也表示,“我們不知道未來蘋果會怎樣。”

  最近,包括全球最大對衝基金橋水、投資大鱷伊坎在內的大佬們紛紛砍掉蘋果股票倉位:橋水一季度削減蘋果持倉的幅度達2/3,伊坎則已經清空蘋果持倉,理由是蘋果産品在中國的影響力日益減少,令該公司股價持續縮水。有投資者表示,巴菲特選擇在此時逆勢“抄底”蘋果公司,或預計這家科技公司的股價將反彈,一掃iPhone銷量增速下滑的陰霾。

  説起“觸網”,巴菲特可不僅僅是買進IBM和蘋果公司股票。雅虎最近正在出售核心的網際網路資産,海外媒體透露競購團中竟然出現“股神”巴菲特的名字。消息指出,巴菲特為競購雅虎網際網路資産的財團提供了支援。由巴菲特和Quicken Loans創始人Dan Gilbert支援的這個財團已經進入競價的第二輪。這樣一來,在收購雅虎資産上被普遍看好的電信巨頭Verizon將面臨很大挑戰。(證券時報記者 吳家明)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