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菲特參與競購雅虎

  • 發佈時間:2016-05-16 14:29:39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據報道,伯克希爾哈撒韋首席執行官,股神巴菲特和速貸公司創始人Dan Gilbert正聯手競購雅虎公司的網際網路資産。

  一旦競購雅虎成功,巴菲特的傳媒帝國將添一重磅網路門戶,這也是巴菲特首次大舉投資網際網路企業。之前他的投資集中在金融保險業、高精製造業、日用品製造、食品等金融和實體産業。巴菲特大規模持股的科技公司有IBM和AT&T,都不屬於網際網路行業。該報道稱,巴菲特正在支援一群投資者參與雅虎網際網路資産的競購,包括雅虎的搜索和新聞業務。Gilbert就是這群投資人中的一個。

  雅虎和伯克希爾公司尚未對該報道發表評論。

  雅虎近期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進行了網路直播。雅虎表示當天的直播吸引了180萬名觀眾線上收看。

  雅虎核心的網際網路資産競價已經進入到第二輪。據悉,威瑞森和包括TPG在內的一批私募基金公司已經在第一輪提出了報價。雅虎尚未就競價過程做出任何評論。

  華爾街分析師預計雅虎的核心資産價值在40-80億美元之間。

  在公司增長多年停滯不前的局面下,雅虎受到了來自於基金投資者Starboard Value要求其改變管理模式以及出售核心網際網路業務的壓力。近期Starboard Value 與雅虎剛剛達成一項協議:Star-board Value以放棄代表權之爭為代價換取了雅虎董事會4個席位。綜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