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從五方面完善“一帶一路”信用體系

  • 發佈時間:2016-04-29 07:55: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關欣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從五方面完善 “一帶一路”信用體系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鄭新立在日前舉行的首屆“一帶一路”信用論壇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應從五方面抓緊完善信用體系建設,確保“一帶一路”健康發展。

  一是要抓緊建立市場主體的誠信體系,特別是沿線國家企業的信用徵信體系。

  二是要建立以我為主的信用評級機構。現在國際上信用評級基本上被美國的三大信用評級公司所壟斷。“全球金融危機之前,雷曼兄弟公司也是這三大評級公司評的級,評的是A+,這樣一個信用級別的公司轟然倒臺,使投資該公司的股東血本無歸。再也不能由一個國家的信用評級體系,壟斷全球的信用評級業務。”

  關鍵還要建立以我為主的信用評級機構。由於成立時間較晚,現在國內的信用評級機構在國際和國內的影響力與三大評級公司相比還差的比較遠,所以要抓緊建立以我為主的信用評級機構,並且要做大做強。包括跟沿線國家合作,吸取他們的優秀評級機構,聯合起來成立一些新的評級機構。

  三是要建立商品品質檢測評價體系。包括食品的品質和各種商品的環保標準,品質標準。

  四是要完善與信用相關的法律體系建設。

  五是建立誠信的道德標準。在“一帶一路”國家、企業和消費者中間要倡導誠信,遵守道德標準。(關欣)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