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二屆中國(貴陽)大數據交易高峰論壇召開在即:五大看點引人關注

  • 發佈時間:2016-04-28 10:12: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 由中國大數據産業峰會組委會主辦、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承辦的“2016第二屆中國(貴陽)大數據交易高峰論壇”將於5月27日在貴陽召開。屆時,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將發佈一系列戰略舉措,其中五大看點引人注目。

  由國家發展改革委、貴州省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大數據産業峰會”簡稱“數博會”,是目前唯一的國家級大數據峰會。作為本屆數博會的核心論壇,“2016第二屆中國(貴陽)大數據交易高峰論壇”最受行業關注。

  據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執行總裁王參壽透露,本屆論壇將發佈一系列戰略舉措:首次曝光12個大數據平臺;發佈《2016大數據交易白皮書》;大數據清洗基地揭牌儀式;“數據星河”戰略重磅發佈等。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有五大看點。

  一是遍發英雄帖。行業“大佬”多,堪稱大數據領域的“群英會”。王參壽説,除了15個省份和50多個地級市的政府代表之外,國內300家大數據交易産業鏈上的企業創始人、管理層悉數參加。

  二是“數據星河”戰略發佈,12個大數據平臺首次曝光。王參壽説,“數據星河”戰略將打造數權、數融、數創、數通、數價、數托、數貨、數金、數客、數標、數知、數例等12個大數據平臺。

  三是發佈《2016年中國大數據交易白皮書》,系統闡述當前我國的大數據交易現狀,介紹和分析從全球到國家,從國家到産業的大數據交易,對大數據産業發展及大數據交易具有推動和指導作用。

  四是大數據清洗基地揭牌儀式。將依託貴陽大數據交易所的綜合實力,把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打造成全球大數據清洗基地,開展大數據對外清洗業務。

  五是發起成立中國城市大數據發展聯盟。據王參壽介紹,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將聯合15個省份、35個地級市,成立中國城市大數據發展聯盟,開展整合資源、協同創新、研討交流、推廣應用、標準研製、人才培養、業務合作等工作。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