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非洲多國同意以行動嚴禁象牙貿易

  • 發佈時間:2016-04-20 01:30:3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開羅4月19日電 (記者王雪 劉洪德)正在開羅舉辦的非洲部長級環境會議第六屆特別會議期間,與會的非洲多國共同簽署大象保護倡議,同意採取切實措施嚴格禁止象牙貿易,以實際行動保護非洲象。

  本屆非洲部長級環境會議以“2030議程:非洲的政策與實施”為主題,于16日至19日舉辦,來自埃及、安哥拉、烏干達等54個非洲國家的環境部長或有關官員參加會議。

  本屆會議主要討論去年巴黎氣候大會上達成的《巴黎協定》和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通過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在非洲的落實。本屆會議還就非洲國家發展可再生能源,共同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等議題進行討論。

  為表達禁止象牙貿易的共同意願,安哥拉等13個非洲國家一同簽署了大象保護倡議,其重點是通過諸如關閉本土市場等措施保護非洲象。

  安哥拉環境部長瑪利亞·雅爾丁在會上説:“安哥拉反環境犯罪委員會已提出一項法令,禁止買賣安哥拉象牙和象牙器物。我們正在部署一個專門的打擊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犯罪工作小組。”

  據了解,安哥拉目前正致力於在全國範圍內禁止象牙貿易,處理國內數量龐大的象牙儲存,並於今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之前對其進行銷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