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季度經中國北大門出境班列達220列

  • 發佈時間:2016-04-19 16: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滿洲裏4月19日電 (董樂魯煥新)19日,滿洲裏海關發佈統計數據,2016年1-3月,經中國北大門滿洲裏鐵路口岸進出境的班列共220列。

  作為“中蒙俄經濟走廊”的戰略節點城市,滿洲裏已經擁有“蘇滿歐”、“通滿歐”、“粵蒙俄”等18條中歐線路。經滿洲裏口岸出境的中歐班列起點涵蓋了西南、華東、東北等地區,基本輻射了互聯全中國的便捷高效通道,逐步實現常態化開通與環渤海長三角珠三角地區鐵路或陸海聯運跨省運輸。

  滿洲裏海關提供數據顯示,一季度共運輸12995個標準集裝箱。其中出境152列,10305個標箱;進境68列,2690個標準集裝箱。主要載運商品為汽車零件、液晶螢幕、造雪機等。

  滿洲裏海關關長唐慶濤表示,這些中歐班列主要目的國為俄羅斯、波蘭、德國等中東歐國家,基本實現了對中東歐鐵路沿線站點的全覆蓋,拉近了中國與世界主要消費市場的距離,為眾多企業開闢了一條高效、便捷對接歐洲市場的物流新通道。(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