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斯里蘭卡向中國民企招手

  • 發佈時間:2016-04-11 09:30:35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在由中國貿促會于北京主辦的中國-斯里蘭卡經貿合作介紹會上,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表示,期待更多中國民營企業前去投資。同時,他率領的高規格部長代表團與出席介紹會的120多位中國企業家就兩國經貿合作項目做了細緻交流。

  “此次訪華是希望能夠深化兩國的戰略經濟合作,我們希望從政府間合作轉化為由更多私營部門參與的雙邊關係,”維克勒馬辛哈説:“中國公司在斯里蘭卡的工業發展方面大有可為,因為中國有很多的企業、很多的工業園區在工業化過程中都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與此同時,我們也在進行變革,比如基礎設施建設和整個的金融業務,因此希望能夠引進更多的私營夥伴關係。”

  目前,中國在斯里蘭卡投資接近100億美元,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易先良進一步介紹説:“中方企業家在斯里蘭卡投資都得到比較好的待遇,我們的優勢企業,我們的資金都可以去斯里蘭卡。特別是斯里蘭卡還鼓勵PPP項目,而目前在斯里蘭卡投資比較多的還是國企,現在的民營企業越做越大且越來越有活力,國企和民企應該共同‘走出去’。”

  中國和斯里蘭卡是傳統友好近鄰,建交近60年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框架下的互利經貿合作不斷推進,2015年中斯雙邊貿易達到46億美元,比上年增長了12.9%。“這充分説明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看好斯里蘭卡經濟前景,願意積極參與斯里蘭卡的發展進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説。

  為推動兩國企業合作的深化做出更多貢獻,姜增偉表示,中國貿促會作為中國最大的貿易投資促進機構,願與斯方一道,為擴大兩國企業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臺,創造更多商機。將著力在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一是推動中國企業赴斯里蘭卡投資;二是促進中國企業擴大從斯里蘭卡進口;三是深化與斯里蘭卡商協會的機制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