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媒:美宣佈對IS發動網路戰 首次動用網路武器

  • 發佈時間:2016-04-10 11: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英媒稱,美國政府宣佈要對“伊斯蘭國”組織(IS)發動網路戰。這是美國首次公開將網路攻擊作為一種作戰手段。

  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對美國參議院説:“我已經給網路司令部佈置了第一次真正的作戰任務。僅僅幾年前還難以想像國防部長會説‘讓網路參與戰局’,但是現在已經具備切實的可能性。”

  報道稱,美國會用網路武器庫削弱“伊斯蘭國”組織的線上通信網路並破壞該組織獲取資金、進行貿易的渠道。卡特説:“網路攻擊手段將擾亂他們指揮武裝力量的能力,干擾他們策劃陰謀的能力,削弱他們的財力以及雇用士兵的能力。”

  “伊斯蘭國”組織的網路能力已經有翔實的資料佐證。巴黎襲擊事件發生後的那周內,該組織發佈了一份安全手冊,洩露了部分網路戰術。

  所提供的建議包括使用洋蔥瀏覽器與可靠的電子郵箱。該組織尤其強調通過社交媒體與潛在的支援者溝通,包括臉書和推特以及Telegram和WhatsApp軟體。“伊斯蘭國”組織甚至在加密即時通訊應用軟體Telegram上建立一個“幫助桌面”,這個“幫助桌面”能24小時為全球的恐怖分子提供技術指導。

  報道稱,包括臉書和Telegram在內,一些公司已經加入這場對“伊斯蘭國”組織的網路戰。例如,臉書網站每天收到逾百萬份有關違禁內容的報告,內容從色情到恐怖主義。

  臉書內容管理團隊的主管莫妮卡·比克特對記者説:“我們不時從學者那裏聽到的一點是,要想發現網路上的恐怖分子或者支援恐怖主義思想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他們的朋友。所以我們發現一個支援恐怖主義的賬戶後,就會查看關聯賬戶,立即清除這些賬戶。”

  報道稱,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網路戰,將是2009年美國國防部組建網路安全力量後網路司令部首次執行任務。該軍種目前有4900名僱員,美國希望將其發展為擁有6187人的網路部隊。

  此舉是美國對“伊斯蘭國”組織軍事行動的一部分。美國希望網路戰可以幫助軍方在不派遣更多軍人進入該地區的情況下擴大軍隊的活動範圍。

  報道稱,網路司令部用來阻撓“伊斯蘭國”組織的工具中有分佈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即用海量通信使伺服器不堪重負,從而阻撓合法用戶使用。這種工具通常是網路犯罪分子青睞的工具,美國政府説,使用DDoS攻擊類似于冷戰時期造成無線電頻率堵塞。

  美國政府一直對自己的網路戰遮遮掩掩,但是現在打算進一步公開這個項目,希望以此來威懾其他國家和惡意力量。美國的網路威懾手段包括網路襲擊、起訴所謂的軍方駭客等。

  報道稱,前不久,英國政府也宣佈將調整軍事條例,以徵募一支500人的網軍。英國的網軍不需要通過軍方的體能測試、持有武器、駐紮海外或者必須修剪鬍子。

  目前還不清楚這支醞釀了至少4年的軍種何時能夠部署展開行動。英國軍方表示,已經開始從政府、學術界和國營部門招募網路戰人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