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未來三天南方將迎大範圍強降雨

  • 發佈時間:2016-04-10 07: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杜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4月9日訊 (記者杜芳)據中央氣象臺消息,經過短暫減弱的南方降雨又將增強,而此次南方暴雨強度較大且範圍廣,局地還將出現強對流天氣。未來三天,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和東部、貴州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方翀表示,降水最強的時段將出現在4月9日至10日白天,尤其是在江南南部至華南北部一帶地區。10日夜間至11日,降水強度整體減弱,但福建和廣東的降水仍會較強。此次過程的累計降水量將達到40毫米至80毫米,部分地區有100毫米至150毫米。福建北部和西部、江西東部和南部、江南和華南交界地區的降水強度較大。“由於前期江南、華南多地的降水較多,福建西部、湖南南部以及廣西東北部等地需要關注地質災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情況。”方翀説。

  氣象專家表示,此次降水過程的熱力條件相對較好,所以會伴有雷電和短時強降水天氣。江南南部和華南北部的部分地區會出現雷雨大風和冰雹天氣。此後,江南中南部至華南北部的降水仍會較多。12日夜間至13日還將出現一次降水過程,強度可能較此次降水過程偏弱。氣象專家提醒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短時暴雨、防雷、防大風準備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