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警方擬將神戶山口組指定為“暴力團”

  • 發佈時間:2016-04-07 13: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4月7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警察廳本月7日透露,有關從日本黑社會組織“山口組”分裂出去的“神戶山口組”,兵庫縣公安委員會最早于4月中旬依據《暴力團對策法》將其指定為暴力團。

  日媒稱,指定工作原計劃在6月底前完成,但日本警察廳3月認定雙方處於“對立狀態”後,12個都道府縣先後發生了21起槍擊等案件,因而決定將日程提前。神戶山口組將成為第22個“指定暴力團”。

  兵庫縣公安委員會日前確認,神戶山口組符合指定所需的3項條件,即利用黑幫勢力獲取資金、有犯罪記錄的成員比例達到指定標準、具有金字塔型組織結構。

  由於日本國家公安委員會也于7日做出相同確認,兵庫縣公安委員會計劃當天下午作出指定決定。指定效力自官方公示起3年內有效,決定指定後至公示預計還需數日時間。

  截至3月1日,作為認定標準的成員數分別為神戶山口組2700人、山口組5700人。雙方勢力範圍分別涉及日本36個都道府縣和44個都道府縣。

  對於“指定暴力團”,日本警方能夠下達不當要求中止令和事務所使用限制令。兵庫縣公安委員會將於6月到期前對山口組進行第9次指定。

  此外,日本警方還考慮將雙方指定為“特定抗爭指定暴力團”。一旦被指定,在警方設定的警戒區內,其成員將不能出入事務所,原則上也被禁止5人以上聚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