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樂視起訴“電視貓”侵權盜鏈 要求賠償500萬元

  • 發佈時間:2016-04-07 13:31:49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樂視網(原為樂視視頻)訴“電視貓”(聚合視頻軟體)侵權及不正當競爭案開庭審理。樂視網要求“電視貓”立即停止侵權及盜鏈等不正當競爭行為,並賠償500萬元。這是我國首例“以破壞技術保護措施要求追究行為人資訊網路傳播權侵權責任”的案件。

  2014年,樂視網經過調查發現,“電視貓”未經樂視網合法授權,避開並破壞樂視網的技術保護措施,盜鏈樂視網享有著作權的《道士下山》《老嚴有女不愁嫁》《顧樂家的幸福生活》視頻源,通過網際網路向公眾傳播。非法無償佔用樂視網的網路頻寬,並借此獲利。同時影響用戶的觀影體驗。對此,樂視網多次向“電視貓”要求停止侵權,但並未得到相關回應。為此,去年8月,樂視網向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提起訴訟。

  此外,據了解,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加大了對盜鏈盜播的打擊力度,各種侵權訴訟不斷,樂視網勝訴“B”站、騰訊視頻勝訴“快看影視”、愛奇藝勝訴 “VST全聚合”軟體等,借此共同維護市場秩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