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山區今年投億元 辦千件民生微實事

  • 發佈時間:2016-04-07 07:32:36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李亞男)今年,南山區將撥款1億元,在100個社區完成1000件民生微實事。記者昨日從南山區民政局獲悉,今年將成為南山區有史以來民生微實事項目及資金投入最多的一年。目前,首批民生微實事建設項目已公佈,共計834個,計劃使用資金7814.89萬元。

  據悉,2015年,南山區累積實施微實事項目446個,其中工程類項目288個,服務類項目104個,貨物類項目54個,累計議定資金2810.4萬元,突破了全年專項資金2000萬元的預算額度,實施的項目涉及民生各個領域。

  今年首批民生微實事項目共834個,計劃使用資金7814.89萬元。其中8個街道中項目最多的是蛇口街道,共計168個項目,累計安排資金1460.89萬元,其次是南山街道,共計安排132個項目,投入資金918.95萬元。梳理各街道計劃資金使用情況,南山、南頭、沙河、蛇口等街道均超額使用,凸顯對民生微事實的重視。

  南山區民政局負責人透露,今年南山計劃完成1億元的資金量、全覆蓋100個社區、辦好1000件以上微實事。平均下來,每個社區花100萬元、平均辦10件微實事。為順利推進微實事進度,南山區還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根據方案,南山將成立民生微實事督查組,分設4個小組,組長分別由“兩代表一委員”擔任。督查重點是項目實施進展以及存在的問題,督查結果實施亮“紅黃綠燈”和計分管理,並在本報按季度刊登督查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