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嚴查假農資要打好精準牌

  • 發佈時間:2016-03-31 02:31:03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農業部通報:2015年全國各地農業部門全年移送公安機關假劣農資案件79起,行政處罰5799件,吊銷許可證144家,暫停財政補助資質15家。

  筆者以為,嚴查假農資坑農害農,還須結合各地實際,切實打好“精準牌”。

  其一,技術宣傳要精準。通過入戶、發放宣傳單、廣播、微信講授農資知識,現場受理投訴和舉報等方式,有針對性地對農戶做好農資知識的宣傳。尤其是正在興起的電商,也要向農民做好真假識別與技術指導服務。

  其二,市場監管要精準。對農村定點經銷商、流動經銷商,摸清底碼、加強監管,嚴把市場準入關口,引導農資經營戶建立健全自律制度。同時,加強基層執法機構建設,發揮好鄉鎮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機構協查、預報的作用,提升一線執法人員的素質和執法辦案水準,實現農資市場無縫隙監管。

  其三,維權處理要精準。就是要加大坑農害農案件的處理力度,堅持鐵腕打擊制售假劣農資坑農害農的不法行為。建立健全覆蓋城鄉、上下聯動、高效便民的基層消費者維權網路,解決好廣大農民不會維權、不敢維權、不便維權的問題。河北省高碑店市辛橋鄉人民政府楊玉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