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亞偉操盤風格已由長變短

  • 發佈時間:2016-03-31 00:31:40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證券記者 管偉

  在私募江湖傳説人物徐翔淡出後,前“公募一哥”王亞偉便成了市場焦點,其持有股票也成為投資者追捧的熱門股。不過,私募人士表示,此前,王亞偉的操盤特點是中長線,而從公募轉私募後,轉為中短線。因為報表披露有一定的滯後性,普通小散戶千萬不要跟著王亞偉的股票倉位盲目操作。事實上,即使買了王亞偉掌管的千合資本旗下的産品,也未必保賺不賠。

  王亞偉旗下産品也虧損

  近期,王亞偉管理的昀灃4號凈值跑贏滬指,許多散戶認為這是“王者歸來”,更有許多散戶開始追漲殺入王亞偉持有的股票之中。

  一不願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對《金證券》記者表示,同樣一隻股票,即使同時買入,在不同的時點賣出,盈虧也是相差很大。因此,散戶跟風的風險太大了。

  事實上,王亞偉掌管的千合資本旗下的産品也未必保賺不賠。

  資料顯示,千合紫荊1號和千合紫荊精選A、B期的凈值在去年6月15日到9月15日期間下跌了37.33%,同期千合紫荊精選C、D、E三期的凈值下跌了37.32%。

  王亞偉旗下産品虧損嚴重的消息傳出後,引起了市場廣泛關注。之後,千合資本澄清表示虧損的産品主要是千合紫荊系列,由公司基金經理崔同魁管理,而非王亞偉親自操刀。

  《金證券》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由崔同魁管理的千合紫荊系列業績仍有大部分還未浮出凈值水面之上。

  “好的都是他自己操盤的,差的都是別人操盤的。”一位買了王亞偉旗下産品的投資者張先生對《金證券》記者忿忿説道:“但在買産品的時候,大家都是衝著老王的名頭去的,誰會看是王亞偉操盤還是其他人操盤?”

  操盤風格由長變短

  上述私募人士在接受《金證券》記者採訪時表示,王亞偉自從由公募私奔後,操盤風格發生了很大變化。

  “以前在公募時,王亞偉守住一隻股票能守好幾年。”該人士説,在公募基金的時候,王亞偉往往會守住一隻股票,或堅守,或做波段投資。但到了私募後,持有股票時間都不長,最長也不會超過一年。

  此外,在公募時,王亞偉很喜歡豪賭具有重組題材的股票,不乏一些ST類股票,而到了私募後,他持股穩健,對一些有重組題材的股票也是淺嘗輒止,大部分時候是不碰的。

  “王亞偉的操盤風格大變,這也是迫於私募的業績回報要求以及對持有人的回報要求,更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該私募人士表示。

  一公募人士感嘆,“以前在公募時,除了投資,什麼事情都不用他煩神,現在王亞偉除了投資,募資時還要四處路演,做成這樣已經不容易了。”

  對於許多散戶跟風王亞偉持倉股票,上述私募人士表示,風險太大。

  該人士對《金證券》記者説,王亞偉現在的風格由中長線轉為中短線,其産品的業績報表都有一定的滯後性,普通小散戶千萬不要跟著王亞偉的股票倉位買入,否則很容易成“抬轎子”的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