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男童不慎滑倒 傘骨刺傷右眼

  • 發佈時間:2016-03-30 07:29:30  來源:廈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劉蓉 通訊員 蘇哲)6歲男孩想自己撐開雨傘,用力不當,滑倒在地撞向傘骨,右眼被刺傷。慶倖的是沒傷到視乳頭神經及黃斑,有機會恢復大部分視力。

  年輕的翁姓夫婦來自漳州,兒子小龍(化名)今年剛滿6歲。上周的一天早上,吃過早飯的小龍媽媽準備送小龍去上學,媽媽給小龍穿上雨衣後,小龍又硬纏著媽媽要了一把傘。他想自己撐開雨傘,連續的雨天讓地板變得濕滑,小龍用力不當,滑倒在地,眼睛撞向傘骨,傘骨尖彈出,直直地刺入小龍右眼,頓時血流如注,滿臉是血。小龍媽媽瞬間慌了神,驚呼鄰居幫忙,才將小龍送到醫院進行了應急處理。“傘骨直直刺進眼球,有2釐米那麼深”。小龍媽媽在描述孩子受傷情形時仍心有餘悸。

  趕到廈門眼科中心,接診的眼外傷專科江國華醫生為小龍做了詳細的檢查。

  “傘骨刺穿了角膜、晶體及視網膜,約2釐米。不過,慶倖的是沒傷到視乳頭神經及黃斑。”江國華醫生介紹。

  為了更好地維護小龍的視覺,江醫生馬上給小龍進行手術,先對其進行眼內清創、除淤並填充硅油。根據恢復情況,3至6個月後,小龍還須進行二次手術,取出硅油,植入人工晶體。小龍將有很大機會恢復部分視力。

  眼外傷專科蔡錦紅主任提醒,當前正值雨季,地板濕滑,很容易發生小孩滑倒、磕碰的眼外傷事件。加強安全教育的同時,如果不幸發生了悲劇,應第一時間送到專業正規的眼科醫院就診,同時建議廣大家長在送醫期間,小孩最好禁食禁水,這樣到院後醫生可以更及時地進行施治。前天,該院眼外傷專科還收治了一個1歲9個月的眼外傷小患者。該名小患者摔倒後,家長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拖了3天后才發現小孩左眼紅腫、流淚和發白。到院後醫生檢查發現小孩的左眼已經發炎、潰破。所幸經過治療後沒有出現大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