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雲呼籲建立e-WTP 堅信全球貿易平臺比WTO更有效

  • 發佈時間:2016-03-24 09:42: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博鰲亞洲論壇正在海南的博鰲進行,全天總共近30場“主題對話”,涉及從共用經濟到文化旅遊,從跨國公司趨勢到一帶一路産能合作等諸多話題。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中午在主會場亮相,帶來他的新想法——順應網際網路時代的全球貿易規則,呼籲建立e-WTP。

  馬雲:過去20年網際網路不斷的發展,把世界連接起來,把每個個人聯繫起來,無論谷歌也好無論facebook也好騰訊也好百度也好都試圖把人連接起來,我們如果今天利用網際網路把世界的企業、銀行聯繫起來,基礎設施聯繫起來,讓每個人可以從事貿易,讓每個人可以參與貿易,讓每個小企業可以參與貿易,我相信這個才是我們這一代人必須要做的事情。

  我特別的希望在這個論壇上呼籲全世界建立一個e-WTP,在這個上面我們專注于80%沒有機會參與全球化的企業,我們專注那些小企業,專注那些發展中國家,如果過去的WTO原則也好,過去的所有貿易是幫助跨國企業,幫助發達國家,未來的30年我們應該專注于那些80%的中小企業,80%的發展中國家,80%的婦女和年輕人,讓他們更有機會在這個平臺上面,我的理解是不管你用什麼,應該是消費者可以全球買全球賣,過去的貿易是大企業之間的規則。

  未來的貿易是每個人有機會參與,無論你家裏有一塊地,你地裏生産出來的農産品可以通過這個平臺不是賣給自己村裏,不是賣給自己縣城,而是賣到全世界任何的國家,消費者有權利買到全世界的任何地方,貿易應該是每個人的權利,貿易應該每個人參與,無論白天有工作,晚上依舊可以貿易,我們認為應該打破所有的貿易壁壘,我覺得我們要共同去努力,建立這樣的一個難度並不亞於WTO組織的建設,但是我相信今天我們已經具備了這樣的技術,我們今天具備這樣的年輕人,我們具備對世界貿易遊戲規則要進一步完善的條件,大家知道兩天以前阿里巴巴的GMV超過了3萬億,阿里巴巴在過去13年整個中國網際網路基礎設施並不完善,貿易條件並不完善的情況下,我們完成了三萬億的銷售額,在短短的13年以內,如果13年幾千個中國年輕人可以做到為什麼我們不可以通過十年二十年的努力讓世界的貿易平臺變得更加的沒有障礙。

  馬雲所倡導的是一個以商家為主體的全球貿易平臺,不需要政府插手。不過不論是前中國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還是美讚臣CEO賈克布森都對馬雲所倡導的平臺持保留態度。

  博鰲亞洲論壇上聚集了眾多行業的精英,除了商界大佬外,還有教育界、旅遊界、體育界以及文化界的知名人士,今晚姚明會和國際足聯高級顧問、曼聯執行董事有一場關於“體育産業:下一個風口”的討論。

  關於眼下正在風口上的文化産業,今天下午也有一場分論壇,其中的一位對話嘉賓是明星佟大為,他來參會還有另外一個身份——投資人。

  佟大為:之前大家認識我都是從我的作品認識我,但實際上,我還有另一個身份,我是佟悅名新文化傳媒創始人、上海佟悅投資管理中心創始人,合夥人是我老婆。我們作了一個投資公司。過去我代言一個産品,只是簡單的收取代言費,現在變成我出錢,獲得你們的公司的股份,因為我出錢了,會更賣力,一起共同向前進。自己是股東,會參與的更多,也會行銷它的品牌。我選擇項目的標準是,當創始人向我談項目時,我是否有意願購買,周邊有多少朋友會買,之後再去請教一些業內大佬。

  佟大為已經跟著真格基金的徐小平投資了智慧牙刷,未來還將考慮在VR領域投資一兩個項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