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月21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 發佈時間:2016-03-21 08:49:4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海證券報

  徐紹史:創新完善宏觀調控確保6.5%以上增長

  為保證“十三五”期間中國經濟平均增長速度保持6.5%以上的中高速,“我們將不斷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昨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指出,接下來的五年,中國將進一步促進消費升級、以供給側改革來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進一步簡政放權,建立政府的全責清單和市場準入的負面清單,以求通過發揮經濟體制改革牽引作用,構建發展新體制。

  高虎城:擴大銀行保險證券養老等市場準入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昨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年會上説, 目前中國的開放水準還不夠高,開放程度還不夠深,開放領域還不夠寬。擴大開放仍然是我們最重要而緊迫的任務。“‘十三五’期間我們將繼續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豐富對外開放內涵,提高對外開放水準,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開創對外開放的新局面。”他説。

  本週滬深兩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億元

  根據滬深交易所安排,本週(3月21日至25日)兩市共有50家公司共計50.79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逾千億元。據西南證券統計,本週兩市解禁股數共計50.79億股,其中滬市29.53億股,深市21.26億股;以3月18日收盤價為標準計算解禁市值1047.42億元,其中滬市17家公司解禁市值612.09億元,深市33家公司解禁市值435.33億元。

  控股股東轉讓盛大遊戲股權 世紀華通設網際網路基金接盤

  世紀華通今日公告,為達成增強公司主業、延伸産業鏈的戰略目標,全資子公司浙江世紀華通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華通投資”)結合公司發展戰略,與大連天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天神娛樂”)控股子公司北京乾坤翰海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乾坤翰海”)、上海乾盛譽曦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乾盛譽曦”)和上海邁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稱“邁虎投資”)合作發起設立網際網路産業基金。

  中國證券報

  周小川:加快發展資本市場 使國民儲蓄更大比例投入股本融資

  在20日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會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中國總的經濟杠桿率偏高,儲蓄率偏高,希望通過加快發展資本市場,使儲蓄進入股本市場,減少企業對借貸杠桿的依賴性。 周小川表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仍有很大空間,同時也有很多工作要做。

  劉士余會見IMF總裁 討論中國FSAP事項

  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 20日在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裏斯蒂娜 ·拉加德一行時,介紹了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的基本情況。雙方共同表示,將在資本市場的監管、風險防範、法制建設和執法能力提升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實質性的合作,以期更好地保護中國資本市場投資者的合法權益。雙方還就下一輪對中國金融部門進行評估規劃(FSAP)的有關事項進行了討論。

  373股上周創出猴年新高

  上周A股市場連續上突,此前一直弱于大盤的創業板指數強勢崛起,帶動市場人氣全面回暖,滬指在前期走穩的基礎上進一步攀升,再度逼近3000點關口附近,終於使得投資者擺脫了“賺指數不賺錢”的境遇。隨著賺錢效應的提升,不少個股趁著這種旺盛的漲勢創出了猴年新高。據統計,上周以來,剔除停牌股、3月來上市的次新股,以及交易不足10個交易日的復牌股之後,全部A股中有373隻個股創出猴年新高。

  洲際油氣82億元並購海外油氣資産

  停牌半年的洲際油氣3月20日晚間發佈了定增方案,公司擬以6.83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12億股,用於購買上海瀧洲鑫科能源投資有限公司99.99%股權。並向包括公司實際控制人許玲控制的企業深圳中石絲路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在內的不超過10名對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70億元,主要用於收購標的的建設。

  證券時報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不care穆迪下調中國評級

  針對穆迪近日下調中國評級,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昨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年會上回應説,“我們不care它的評級”。樓繼偉表示,當前已注意到了穆迪對中國評級的調整,但是,市場上並沒有因此使得和中國主權債有關的指標發生變化,比如離岸人民幣匯率不跌反升,國際上也沒有資金做空中國。樓繼偉補充説,“希臘出那麼大問題的時候,(穆迪)對它的評級還高於中國。”

  王一鳴:中國經濟有望下半年階段性企穩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説,2016年世界經濟將難改“新平庸”表現,維持“低增長、低通脹和多風險”態勢。中國經濟走勢既受到全球經濟艱難復蘇、新興經濟體增速明顯放緩、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全球貿易持續低迷、美國退出量寬政策、美元延續升值週期等因素的影響,又將在與其他經濟體的互動調整中影響世界經濟。

  深圳樓市監管風聲趨緊 主動降價二手房源增多

  眾籌炒房及首付貸都屬樓市高杠桿行為,清理運動的號角已在深圳吹響。監管風聲越來越緊,開始讓部分投資客的心態動搖,就連一些“私下”眾籌買房的投資者也開始産生分歧。在福田八卦嶺片區經營仲介生意的曹經理對證券時報記者表示,“之前有好幾套二手房源就是幾位合夥人眾籌買來的,現在合夥人之間分歧太大,本來還是要賣不賣的,但這幾天都決定出手。”

  福建國資改革提速 鼓勵交叉持股強強聯合

  2016年3月16日,全國“兩會”正式落下帷幕。同一天,福建省委省政府出臺了《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實施意見》,打響了“兩會”後地方國企改革的“第一槍”。據福建省國資委副主任林傑介紹,《實施意見》在與中央文件保持一致的基礎上,增加了促進國有企業産業轉型升級、加強骨幹人才隊伍建設、打造優秀企業文化等內容,體現了福建的特色性和務實性。

  券業注入新血液 3家合資券商設立正在審核中

  滬港兩地合資券商申港證券日前獲准設立後,業界對市場開放有更多期待。據了解,集中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申請設立的匯豐前海證券、上海的華菁證券、雲鋒證券等券商正在審核過程中。證監會相關人士預計,繼申港證券之後,將會有更多的多牌照兩地合資證券公司獲批。

  證券日報

  樓繼偉:個稅改革方案已制定 需報國務院批准

  談到個人所得稅,樓繼偉重申,目前中國實行的累進稅制極不合理,世界上只有很少國家還實行分類計徵的個人所得稅。中國已經制定了從分類徵收轉向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稅改革方案,會考慮必要的基本扣除、撫養扣除、贍養扣除、生計扣除等。方案需報國務院批准,並以此為基礎制定相關法律議案,同時還要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立法,這些程式必須一步步完成。

  全面營改增方案將於近期發佈

  3月18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方案,明確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將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生活服務業納入試點範圍。對此,財政部稅政司、國家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負責人表示,建築業和房地産業適用11%稅率,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適用6%稅率。根據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方案,財政部會同國家稅務總局正在抓緊起草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的政策文件和配套操作辦法,將於近期發佈。

  年報透露社保持倉新動向 增持36隻個股製造業受寵

  社保基金持股在A股市場一直具有“風向標”意義。在去年上證指數寬幅震蕩後,社保基金2015年第四季度增持的個股備受矚目,隨著上市公司陸續披露2015年年報,社保基金增持個股分佈相繼浮出水面。據統計數據,截至3月20日,在已披露的年報中,社保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增持36隻個股。其中,大盤股19隻,創業板股票9隻,中小板股票8隻。

  華潤擔心話語權旁落 “嗆聲”萬科管理層

  本以為塵埃落定的“萬寶之爭”,卻在萬科重組順利闖過繼續停牌這一關卡後再起波瀾。3月17日下午,萬科臨時股東大會以超高支援率審議通過了繼續停牌的議案。包括寶能、華潤、安邦等在內的重要股東都投下了贊成票。但就在股東大會結束後不久,被視為萬科管理層堅定盟友的華潤選擇主動向媒體爆料,稱萬科與深圳地鐵合作公告,沒有經過董事會的討論及決議通過,是萬科管理層做的決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