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蘇格蘭皇家銀行著手裁員

  • 發佈時間:2016-03-16 14:29:42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商報消息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報道,蘇格蘭皇家銀行著手裁減220個投資顧問崗位,今後人工投資顧問服務將僅面向可投資資金超過25萬英鎊(約合36萬美元)的客戶。人工投資顧問服務現階段的門檻是可投資資金超過10萬英鎊(14.4萬美元)。

  這次裁員是這家銀行降低成本、削減支出努力的一部分。另外,英國三年前推行的零售分銷審查制度,也使一些銀行不願為銷售不當承受鉅額罰金,從而放棄對大多數客戶提供理財諮詢。

  機器將為消費者提供線上顧問服務,就他們的財務狀況回答各種問題。銀行借此建議客戶向哪些基金投資多少金額,然後抽取一定佣金。這種方式既可擴大投資顧問服務的覆蓋範圍,又能節約成本。

  不過,投資“指導”和“顧問”之間的界限並不清晰。投資指導業務過去數年間在英國如雨後春筍般發展,可以滿足那些無力支付面對面人工諮詢,但又缺乏投資知識和信心的人群。

  接受正式投資顧問服務的投資者,如果得到的諮詢被證實與投資者的特定狀況不相適宜,投資者有權索賠。但接受投資指導的投資者沒有這項權利。

  至於面對面維權服務,蘇格蘭皇家銀行説,將調整為以電話服務為主。 新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