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慶銀行4名員工入選重慶銀行業“雙十佳”

  • 發佈時間:2016-03-15 03:35:00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年來,重慶銀行在努力打造西部標桿銀行建設中,一直將服務提升工作作為一項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來抓,為市民提供更優質更滿意的金融服務。在今年初公佈的“2015年度重慶市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雙十佳”名單中,重慶銀行有4名員工入選。

  眾所週知,“雙十佳”評選是重慶市銀行業內最受關注的權威評選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重慶市銀行業文明規範服務水準,打造重慶市銀行業窗口服務品牌形象。該評選活動通過各行申報、客戶線上推薦、網路投票環節,層層篩選,在全市331名金融行業佼佼者中共20名優秀銀行櫃員和大堂經理進入評選活動決賽。在這樣激烈的競爭中,重慶銀行一舉奪得“雙十佳”中的4個名額,成為我市銀行業一道難以置信的優質文明服務風景線。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令人刮目的數字背後,可以挖掘的是重慶銀行狠抓服務的戰略膽識和實幹精神。我們注意到,在過去的2015年,重慶銀行內塑文化,提出了“有夢想、有精神、有愛心、有原則、有擔當”的“五有”核心價值觀;外抓服務,提出了《重慶銀行對外服務承諾》,將服務與文化創造性地進行了融合。

  在重慶銀行董事長甘為民看來,服務是現代商業銀行發展和競爭的核心元素,但這其中既有銀行經營定位、流程設計、産品供給、人員素質、網點數量等銀行方面的因素,也有客戶對銀行新科技産品熟悉程度等客戶因素。同時,商業銀行改善客戶服務的突破口首先在於觀念創新和轉變,以及相應的商業意識和商業技能的創新和引進。

  一座活力四射的城市,一群朝氣蓬勃的重慶銀行人,正以“十年磨一劍”的恒心和毅力,以“服務無所不在,用心方得始終”的宗旨,努力打造銀行服務的金字招牌。

  重慶市銀行業2015年度十佳銀行櫃員、重慶銀行豐都支行員工

  重慶市銀行業2015年度十佳大堂經理、重慶銀行重大支行員工

  熊靜: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劉正蓉:幹一行 愛一行

  “進入金融行業是我的夙願。在我人生的每一次轉捩點,它都如風向標一般,指引著我前行的方向。大學時代,我毅然地就讀金融專業;畢業時,我無悔地選擇金融行業。人們常説:‘能夠從事自己理想的工作,是最幸福的事。’”是的,相比那些與理想失之交臂的人,熊靜無疑是幸福的。

  今年,是熊靜進入金融行業工作的第九年。脫去稚嫩的她,已不再是當年那個懷揣夢想,卻深感迷茫的新員工。多年來的工作歷練,讓她在大堂經理這個崗位上駕輕就熟並且業績斐然。

  在她看來,大堂經理的一言一行通常會第一時間受到客戶的關注,因此要求其必須具備較高的綜合素質。首先要對銀行的金融産品、業務知識有比較專業的了解,然後在服務禮儀上要做到熱情大方、主動規範,而且還要處事機智,能夠隨機應變。日復一日地忙碌奔波于引導臺、填單臺、自助區及櫃檯之間,扮演著迎送客戶的“禮兵員”;服務客戶的“服務員”;銀行業務及自助機具的“輔導員”;維護廳堂正常營業秩序的“交通指揮員”和處理投訴糾紛的“調節員”等多種角色。

  而在這多種角色的歷練中,她懷揣“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信念,對業務技能細心求索,對客戶需求週到服務。正如重大支行企業文化中所説:重大支行的每一位員工,都要成為“老年人的小夥伴,青年人的好夥伴,小朋友的大夥伴。”

  “你的愛好是什麼?”這個在畢業紀念冊和個人簡歷裏都少不了的問題,有人用行動抒寫出了新答案。在重慶銀行豐都支行員工們的眼裏,劉正蓉的愛好十分特別,既不是唱歌也不是畫畫,而是練技能!

  自2011年進入重慶銀行工作以來,每次參加總行及支行的技能培訓對劉正蓉來説是最幸福的事。她説,自己沒有過人的天賦,也並非金融專業出身,要想獲得成功,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勤奮的練習。就拿多指多張這項點鈔技能來説,劉正蓉最好的成績是用了8分17秒點完46把練功券。儘管這讓她手上的繭子看上去比常人厚了許多,但“幹一行,愛一行”,以行為家,享受工作,便是她的小確幸。

  除了業務技能精益求精,不斷提高,在多年的櫃檯工作中,劉正蓉還要面臨的另一項挑戰就是處理客戶關係和調整工作情緒。記得有一次,一位中年男客戶前來辦理大額取款業務,但是忘了帶身份證。按照銀行規定,為了保證客戶資金安全,沒帶身份證是不能辦理此項業務的。然而,令劉正蓉始料不及的是,這位男客戶開始情緒激動並破口大罵,説:“我自己的錢想存就存想取就取。”無論她怎麼解釋,男客戶非但不聽,還不斷的罵髒話。她忍住委屈,待客戶情緒漸漸穩定之後,繼續耐心地解釋。最後,男客戶回家拿來了身份證,順利辦完業務。待男客戶離開時,劉正蓉儘管含著委屈的眼淚,但還是保持銀行人應有的職業素養,微笑的送走客戶,並説:“謝謝您的光臨。”因為從入行以來,她始終把“為你服務是我的職責,讓你滿意是我的追求”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文/何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