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誼兄弟全資創立"點睛動畫" 夢工廠前總製片人任CEO

  • 發佈時間:2016-03-14 21: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 閆曉虹)華誼兄弟14日宣佈設立全資子公司華誼兄弟點睛動畫有限公司,主要致力於開發、製作國際一流水準的動畫及特效電影。

  “點睛動畫”的核心團隊將聚集來自夢工廠、派拉蒙等美國好萊塢動畫行業的專業人才,發力角逐動畫電影市場。美國夢工廠前總製片人、東方夢工廠首席創意官及動畫公司總監喬·阿奎拉擔任其CEO,曾任《瘋狂原始人》、《功夫熊貓》、《功夫熊貓3》等影片視效指導的馬可斯·曼寧出任其藝術總監。

  據了解,華誼兄弟點睛動畫影業未來將在中國設立“創意中心”,同時與中國和國際範圍的頂級動畫藝術家合作,專注于富有中國元素的原創故事,將以每年4部的片單計劃打造精品動畫電影,未來一年內將主要開發針對中國市場的項目,並預計于2017年推出首部作品。

  此前,華誼兄弟參與開發的首個全球性動畫電影《搖滾藏獒》已定檔今年7月;由華誼兄弟聯合MassAnimation、Cinemation以及GFMFilms出品的家庭動畫喜劇《刀鋒劍客》也將於2017年8月4日在北美和中國同步發行上映。

  喬·阿奎拉表示,中國動畫電影市場潛力巨大,但競爭也日趨激烈,想在此獲得成功需要把握兩個關鍵點:一是抓住中國的“內容財富”,即在全球市場越來越受歡迎的中國文化,可以衍生出無窮無盡的富有中國色彩的原創故事;二是注重國際化的表達方式,可以使作品超越文化界限而更易被廣泛接受。當然,擁有國際領先的動畫製作水準是一個前提條件。目前,已有兩個確定項目正在推進,一部是真人+CG動畫喜劇電影,另一部則是純動畫動作喜劇電影。

  近一年來,隨著主流觀眾群的不斷年輕化和二次元文化的迅速蔓延,動畫電影在中國市場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正在熱映的《瘋狂動物城》也以上映10天累計票房過7億元人民幣的成績洶洶來襲。然而繁榮之下不難看出,相比好萊塢動畫電影的尖兵不斷,國産動畫電影則略顯後勁不足。雖然在官方備案的動畫電影項目數量正呈現井噴之勢,但行業內專業人才及資源的缺乏卻是不爭的事實。此舉將有望在國內尚不成熟的動畫電影市場迅速崛起佔得先機,同時也將為中國動畫電影行業的長遠發展培養更多具有國際水準的專業人才。(完)

華誼兄弟(30002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