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認監委查處問題檢驗檢測機構1416家

  • 發佈時間:2016-03-14 21: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 劉長忠)記者14日從國家認監委獲悉,2015年,國家認監委組織各地質監部門對中國全國3.18萬家獲得資質認定的檢驗檢測機構進行了“全覆蓋”監督檢查,共計處理問題機構1416家,佔全國獲證檢驗檢測機構總數的4.44%。

  在被查處問題機構中,國家認監委對520家存在管理不規範問題的機構進行了行政告誡,對123家存在嚴重違規問題的機構作出暫停資質並責令整改的行政處理,對16家不符合資質認定條件的機構撤銷資質,對756家技術能力無法持續滿足要求的機構登出資質,對1家在申報國家質檢中心時存在造假行為的機構作出不予許可決定並予以通報。此外,對9家不按規定履行年度報告和資訊公示義務的機構列入異常狀態名單。

  分析人士指出,為保證檢驗檢測機構具備相應的法定條件和技術能力,根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行政規章,對此類檢驗檢測機構實施統一的資質認定制度。資質認定作為中國檢驗檢測市場的一項基礎準入和能力評價的制度安排,為確保檢驗檢測活動規範有序、檢驗檢測結果權威公信發揮了保障作用。

  國家認監委表示,下一步,將圍繞供給側改革,進一步加強對檢驗檢測機構的資質管理,重點加強對關係國計民生的檢驗檢測領域的事中事後監管,堅決打擊“資質造假”、“程式造假”、“數據造假”、“結果造假”等違法違規行為,同時全面推進檢驗檢測機構誠信建設和能力建設,增強檢驗檢測對於改善品質供給、提振消費信心的有效作用。(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