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內閣終止前總理馬哈蒂爾國油公司顧問一職

  • 發佈時間:2016-03-13 07:5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趙勝玉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3月12日電 (記者 趙勝玉)馬來西亞內閣日前在吉隆坡作出一致決議,終止前總理馬哈蒂爾所擔任的國家石油公司顧問一職。

  馬哈蒂爾早前連同反對黨推出“公民宣言”,發動倒現任總理納吉布運動後,政府11日做出反擊。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內閣認為,既然馬哈蒂爾已不再支援現政府,因此他不應該再擔任任何與政府有關的職位。因此,內閣一致同意終止其國油顧問的職務。

  馬哈蒂爾上週五與反對黨、非政府組織和反納吉布的國陣元老聯手發動“拯救馬來西亞”運動,並推出“公民宣言”,目的是逼納吉布辭去總理職務。

  馬哈蒂爾自去年開始針對“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債務問題,公開向納吉布逼宮,不斷窮追猛打,但無法動搖納吉布在巫統黨內和政府中的地位。

  原本擔任副總理的幕尤丁被視為馬哈蒂爾在巫統黨內的代言人,幕尤丁在黨內積極呼應馬哈蒂爾,不斷向納吉布逼宮,後被內閣解除副總理一職。擔任吉打州務大臣的馬哈蒂爾幼子慕克裏茲,也在吉打州遭黨內逼宮,導致他在今年2月3日宣佈辭去吉打大臣一職。

  馬哈蒂爾在擔任馬來西亞總理22年後,于2003年10月31日退位,于11月28日受邀出任國油公司顧問。

  目前,馬哈蒂爾還擔任國家汽車工業控股(普騰)主席職,以及蓮花汽車(Lotus)主席。(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