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文彪:新常態為非公有制經濟提供無限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3-11 15: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1日訊 今天下午14時30分,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5位企業家委員就提振經濟發展信心,企業在調整結構、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中發揮積極作用回答記者提問。王文彪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在新常態下的轉方式、調結構給非公有制經濟,包括中國經濟提供了無限廣闊的、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點擊進入直播專題

  王文彪人事,新常態下的新經濟肯定有很好的新機遇。從目前看來,確實面臨經濟下行壓力的一些挑戰,但是機遇大於挑戰。一方面大的政策環境和社會氛圍非常利好,特別是總書記對非公有制經濟的重要講話,為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大的活力。另一方面,在新常態下的轉方式、調結構給非公有制經濟,包括中國經濟提供了無限廣闊的、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具體説有這樣三方面:第一,區域發展的機遇。國家接二連三齣臺和推動長江經濟帶的發展、京津冀一體化發展,包括東北振興、西部振興,特別是“一帶一路”,這是上百萬億量級的重大的投資和市場。

  第二,供給側改革的機遇。我們國家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重要的消費大國之一,而且中等收入人群位居世界之首,這些收入人群每年增長在20%以上,這本身在我們國內就有一個巨大的市場潛力。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非公有企業、中國的企業應該進一步加大技術投入,降低産品成本,提高産品品質,提高産品美觀度和體驗度,滿足中國的消費者,引導中國的消費者買中國的手機、買中國的馬桶蓋、買中國的化粧品。

  第三,綠色發展機遇。綠色發展應該是國之所望、民之所盼,是我們國家未來經濟的必然趨勢。無論是長江經濟帶,京津冀一體化,還是生態優先戰略,都是國家的重大戰略。比如説西部有26億畝沙漠,三分之一是可以治理利用的,這就有十幾萬億的投資空間。因此,綠色發展戰略空間廣闊。

  關於企業社會責任,王文彪講了兩句話。一句話是我們人生應該有三個母親。第一個母親是親生母親,要孝順。第二個母親是祖國母親,要報效。第三個母親是大地母親,要保護。所以這是我們在座的和所有公民的應盡責任。第二句話,企業的經營是沒有國界的,可以是世界的。中國的企業家是有情懷的,是有祖國的,是不會忘本的。像億利企業,搞了30多年的治沙扶貧,讓一萬多平方公里的沙漠變成綠洲,讓十幾萬的貧困老百姓走出沙漠,過上富裕的日子,這就是我們企業的社會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