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男子結婚3年和母親同睡 婆婆勸兒媳:你倆離婚吧

  • 發佈時間:2016-03-10 14:43:01  來源:大眾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3月5日晚上12點左右,山東德州市德城區于官屯派出所民警接到轄區居民趙女士報警,稱兒媳婦宋某無緣無故發火,在家中大喊大叫,還砸壞了不少東西。

  接到報警後,民警趕到趙女士家中,看到正在砸東西的宋某,冰箱、電視等家電都被宋某推倒在地,鍋碗瓢盆也被砸爛,家裏一片狼藉,民警馬上制止了宋某。據趙女士介紹,宋某跟兒子齊某結婚已經有3年的時間,一年前生下孫子。“雖然他們有時也會為了一些瑣事吵架,可以前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趙女士説,當晚宋某下班回家還很正常,22時便開始亂砸東西。

  對此,宋某卻有著不同的説法,她告訴民警,之所以發火是因為丈夫齊某跟趙女士的有些做法讓她無法接受。宋某和齊某是通過朋友介紹認識的,相處半年多結了婚,由於齊某家庭條件有限,婚後他們就和婆婆趙女士住在一起,起初婆媳關係相處得還算融洽。後來宋某發現不對勁,齊某每個月總會有幾天不和自己住在一起,反而要跟婆婆睡在一個屋,這讓宋某大惑不解,並覺得非常彆扭。

  “我公公去世早,丈夫從小便與婆婆相依為命,所以他們母子倆用習慣了來搪塞我,説不在一起睡不踏實,雖然覺得很彆扭,可我也沒辦法。”

  宋某表示,最近這段時間丈夫更是變本加厲,和婆婆同睡的時間越來越多,婆婆甚至對她説,“反正孩子都生了,你倆離婚吧,我跟兒子過就行。”這讓宋某無法接受,時不時因為這件事同丈夫發生爭吵。而趙女士則不承認自己有這種説法,她稱兒子只是和自己睡習慣了,不在一起睡不踏實而已。當晚,丈夫又要和婆婆同睡,這讓宋某積攢的怒氣爆發出來,瘋狂地在家中摔砸物品。

  了解事情經過後,民警哭笑不得,只得先將暴怒的宋某勸了下來。“當時已經淩晨了,別的居民也需要休息。”待宋某平靜後,民警建議她帶丈夫去看看心理醫生,或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對此,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韓明芳表示,類似于宋某的這種情況並不少見,單親家庭極易出現這種狀況。“要想解決問題,首先要看兒子跟母親有沒有認識到這種情況已經傷害到了妻子的感情,兒子跟母親要正確看待兩人之間的關係。其次,這種關係的産生,母親應該擔負更多的責任。“母親過度溺愛兒子,愛的方式錯誤讓孩子成長變得困難,丟失了獨立性。”

  “當然,兒子也有一部分責任,他有責任讓整個家庭和睦,所以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在妻子面前是好丈夫,母親面前是好兒子。”韓明芳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