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劉振亞:推動構建全球能源網際網路

  • 發佈時間:2016-03-10 19:08:4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3月10日,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多名政協委員將就相關議題作大會發言。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劉振亞作題為《構建全球能源網際網路 推動能源清潔綠色高效發展》的發言。

  劉振亞建議將加快我國能源網際網路建設,推動構建全球能源網際網路,納入“十三五”“十四五”國家戰略重點,大力推動,加快發展。一是加快各級電網建設。重點加快特高壓骨幹網架和配電網建設。力爭到2020年國家電網形成東部、西部兩個同步電網,到2025年形成一個同步電網,基本建成我國能源網際網路。二是大規模開發清潔能源。推進西南水電、西部北部風電、太陽能發電集約化開發和大規模外送。力爭到2025年我國水電、風電、太陽能發電裝機分別超過4億、5.6億、6億千瓦。三是嚴格控制東中部煤電。目前,東中部地區煤電建設規模過大,與大氣污染防治、能源結構調整背道而馳。“十三五”期間應下決心控制東中部煤電規模,已建煤電機組要減少發電並有計劃關停。四是推動構建全球能源網際網路。以“一帶一路”周邊國家電網互聯互通為突破,重點加快推進中俄、中蒙、中巴聯網工程,研究推進東北亞、東南亞、中亞、亞洲—歐洲、亞洲—非洲、非洲—歐洲等跨國跨洲聯網項目。

能源網際網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科華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紅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韜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金風科技 16.88 -6.84%
2 新聯電子 4.75 -1.66%
3 陽光電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