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進口影片3月強勢集結

  • 發佈時間:2016-03-06 22:17:3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劉昕  責任編輯:羅伯特

  

  整個2月,中國電影的大部分票房都被國産片強勢佔據。《美人魚》《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和《澳門風雲3》三部國産影片貢獻了當月總票房的78.9%。

  不過,3月,依照市場規則,又輪到了進口電影坐莊。奧斯卡新科影帝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的奪金之作《荒野獵人》已經確定將於18日上映,而期待值最高的無疑要數著名的《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還有迪士尼萌寵電影《瘋狂動物城》……英雄片、動作片、奇幻片、喜劇片樣樣不缺。

  面對如今空前火熱的中國電影市場,進口電影的“造夢”手法為越來越多的國産電影所用,明星光環和強勢IP(智慧財産權)對票房的號召作用也不再是哪一家獨有的秘笈,所以傳統意義上的3月淡季正在發生變化。

  好電影能創造檔期

  趁著奧斯卡奪金的余溫未散,《荒野獵人》將趁熱打鐵來中國見證萊昂納多在中國影迷心目中的影響力。這部奧斯卡金牌班底的傾力巨作已確定引進國內,即將於3月18日上映,萊昂納多近期也有望來華參加宣傳活動。業內人士預計票房2億元起。

  影片出品方奧飛影業相關負責人白潔表示,這是一部為大銀幕而生的電影,將震撼的視聽體驗發揮到極致,並使其成為劇本表達的核心元素,是對新時代電影語言的一次嶄新嘗試。

  作為這個月的唯一且是同步引進的好萊塢頂級大片,《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被評價為3月檔期中當仁不讓的主角。作為DC漫畫公司三巨頭蝙蝠俠、超人、神奇女俠同時登場的第一部銀幕真人電影,看超級英雄蝙蝠俠和超人對打本身就是電影最大的賣點,更何況是同步引進。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2016年春節檔硝煙散去,電影市場不可避免地進入一段相對緩和的調節和消化期,這也是傳統意義上3月淡季的由來。尤其對於片商來説,歷年3月都是一個不痛不癢的檔期。

  但這樣的情況正在發生變化,如今的內地影市空前火熱,一些口碑好的電影也可以做到無視歷史規則,自行創造檔期。“對於觀眾來説,有大片的檔期就是熱門檔,比如今年3月。”

  用好IP中外同理

  不難發現,許多賣座的影片中,都是明星光環和強勢IP在交相輝映。好故事構造好電影,優秀演員通常是電影品質的背書。而且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朋友圈裏的動態可能比製片方的宣傳攻勢更有吸引力。

  以剛剛在春節檔賺足顏面的國産影片為例,斬獲30億取代《捉妖記》成為國産電影票房第一的《美人魚》,在電影口碑傳播開來之前憑藉的是周星馳的個人號召力,而《尋龍訣》《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門風雲3》都有優質IP在為其“撐腰”。

  儘管3月份國産大片陣營只剩《葉問3》一枝獨秀,但這部已經拍到第三部的系列電影,明星和IP效應不一定會輸給進口軍團。甄子丹、張晉聯手大戰蝙蝠俠和超人的畫面讓人期待。

  據了解,今年的後續市場上還將有更多強勢IP電影陸續登場,《X戰警》《諜影重重》《獨立日》《海底總動員》《冰川時代》的續集都將在本年度上演,就連影史最強的系列電影《哈利·波特》也在完結5年之後出了外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