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永好:“公司+家庭農場”發展現代農業

  • 發佈時間:2016-03-03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兩會召開在即,我主要關注的領域還是我們所從事的農牧與食品行業,包括現代農業的發展和食品安全等問題。

  “十三五”規劃建議提出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要提高農業競爭力、農業經營效益,技術進步是關鍵因素。新希望六和推行的“福達計劃”,通過數千人的技術服務隊伍,為養殖戶提供即時的技術服務,運用網際網路技術掌握的數據指導養殖發展。此外,推進農業現代化還需要發揮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和農戶的主體作用。新希望在多年的發展中,實踐出了“公司+家庭農場”的模式,發揮企業與農戶各自的優勢,有力地促進了現代農業的發展。

  食品安全也是我關注的重點問題,一個企業規模再大、效益再好,一旦在食品安全上出問題,就是零。新希望視食品安全為生命線,更有許多具體的舉措。

  ————劉永好

新希望(00087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