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交通部原副部長接管南航集團

  • 發佈時間:2016-03-03 03:33:03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 (記者郝少穎)前任“一把手”司獻民落馬四個月後,南航集團迎來新任掌門人。昨天,南航集團官網發佈的主要領導調整通知顯示,交通部原副部長王昌順3月1日上午正式獲任中國南方航空集團(下稱南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南航股份董事長等職,原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黨組成員職務被免去。

  中央第一巡視組2014年年底進駐南航集團,發現該集團存在行銷領域貪腐、利益輸送等諸多問題。2015年11月4日上午,時任南航集團總經理司獻民被有關部門約談並帶到北京。當天傍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佈司獻民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他也成為中央巡視組進駐後,民航系統內首位落馬的國企一把手。2016年2月15日,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決定對司獻民立案偵查。

  除司獻民之外,南航集團還有多位高層領導及業務骨幹相繼落馬,包括身兼南方航空董事、常務副總經理、財務總監、總會計師數職的徐傑波,南方航空另外兩位副總經理周岳海和陳港,以及南方航空運作總監田曉東、財務部總經理盧宏業、南航集團建設開發子公司總經理胡志群等三名重要崗位的中高層幹部。巡視結束後南航集團高層持續動蕩。

  58歲的王昌順是山西旬陽人,部隊出身。有民航業人士認為,王昌順此番上任南航集團肩負著撫平反腐震蕩的重任。

  >>人物簡介

  王昌順在民航系統內職業經歷豐富,其2000年10月任中國南方航空股份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黨委副書記;2002年9月任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中國南方航空股份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黨委副書記;2004年8月任中國民用航空總局副局長、黨委委員;2008年3月任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兼任局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全國民航工會主席;2011年10月任中國航空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國航股份公司董事長;2014年1月調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黨組成員,負責機關政務和事務、政策研究、宣傳黨建等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