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蘭州人才市場“供需兩旺”,網路招聘成為新渠道

  • 發佈時間:2016-03-02 14:49: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蘭州3月2日專電(李迪、張文靜)春節剛過,甘肅省高新技術人才市場和蘭州市人力資源市場的招聘會便“火”了起來。業內人士表示,當前,蘭州人才市場處於“供需兩旺”的狀態,網路成為招聘新會場。

  甘肅省高新技術人才市場行銷部經理白金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報名參加的企業和求職者數量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加,而提供的崗位數量比較全面,其中銷售、IT和管理類的崗位需求量比較大,企業和求職者以甘肅本省為主。

  據介紹,此次人才招聘最大的特色是引入了網際網路和手機平臺,所有參加招聘的單位及需求職位都通過“西北人才網”和甘肅省人力資源市場的微信公眾號向全社會公佈。求職者通過註冊,填寫簡歷後,系統會速配合適求職者的職位,求職者便可以給企業投遞簡歷或直接聯繫,通過網路與應聘單位線上溝通。

  這種招聘方式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對隴南、平涼、慶陽等離蘭州較遠地區的招聘者來説也很方便,擴大了招聘覆蓋面。“在上週末的招聘會上,網路投遞簡歷佔總投遞量的23.3%,線上預約面試的簡歷有2890份。”

  記者在招聘現場看到,為了招聘到合適人選,用人單位有的在招聘會門口發放傳單,有的主動詢問正在觀望的求職者,還有一家企業則直接把展位設在了樓道。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蘭州分公司工作人員王棟表示,相比于去年,他們今年提供的崗位有所增加,求職者只增不減,“崗位供需比較穩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