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眾餐飲成節日餐飲市場消費主體

  • 發佈時間:2016-02-28 19:30:3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大眾餐飲消費正在成為濟南節日餐飲市場的消費主體。春節期間,濟南市商務局監測數據顯示,節日期間監測的9家餐飲企業實現營業額821萬元,同比增長11.2%。數據表明,大眾餐飲消費成了節日餐飲市場的消費主體,山東大廈、皇宮大酒店、皇家花園酒店、舜和國際酒店、舜耕山莊、喜來登酒店等高檔餐飲推出了特色各異、價位不同的年夜飯、聚會宴和新菜品,最大限度滿足市民不同層次的消費需求。

  為了突出過年“家”的味道、滿足消費者特色需求,各餐飲企業在菜品準備上更加注重家常化、特色化,追求魯菜家常菜和各地特色餐飲的融會貫通。此外,城南往事、魯西南老牌坊、鼎好、桃花源、舜泉樓、膠東人家等大眾餐飲企業進一步提高經營管理水準和行銷服務水準,在原料採購、菜品研發、環境改善、氛圍營造以及開展節慶行銷活動上下功夫,春節餐飲市場份額不斷擴大。

  濟南市商務局掌握的情況表明,濟南餐企的服務內容也不斷豐富。開展年夜飯配送和廚師登門服務的企業明顯增加,讓許多有老人、孩子在外就餐不方便的家庭,不出家門就能享用到豐富可口的年夜飯。春節期間關於餐飲企業收取服務費和設置最低消費的投訴較往年大幅下降,以質取勝和誠信經營蔚然成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