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上線 一站式申報6秒通檢

  • 發佈時間:2016-02-25 21: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上線 一站式申報6秒通檢

  【解説】2月25日,記者從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獲悉,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于節後在轄區內正式上線運作,首批來自美國、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個大小郵包順利通過該平臺快速申報,經檢驗檢疫查驗合格後,迅速發往全國各地。

  【解説】據了解,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是一個集跨境電商、郵件、快件、“分送集報、快件出區”等為一體的大通關平臺,企業只需登錄廈門自貿片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中的“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就可以一次性提交相關單證,對接多個監管部門,一站式輕鬆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申報和查驗。

  【解説】廈門檢驗檢疫局郵件快辦事處表示,未來將借助該平臺,與海關充分利用查驗設施同步同屏全數查驗,實現資訊互通、監管互認和執法互動。

  【同期】廈門檢驗檢疫局郵件快件辦事處 副主任 盧振運

  通過資訊系統的開發使用,我們對於跨境電商産品,實行一個電子申報加上電子審單加上同名比對,加上即查即放這麼一個四位一體的工作機制,應該説是極大地提升了跨境電商産品的通關驗放速度,從我們的實際操作來看,六秒鐘可以對這個,完成一件商品的X光機查驗,應該説大大地方便了電商企業。

  【解説】相關物流企業人士告訴記者,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將為廈門跨境電商企業提供更大的便利,讓企業分享自貿區改革的更大紅利。

  【同期】物流企業負責人 洪波

  現在上了這個單一窗口系統完以後的話,那也簡化了我們企業的這個對物品進行申報,那對整個通關流程的話也加快了,從整個目前的測試情況來看的話,基本上能夠滿足我們企業對通關的要求。

  【解説】據悉,廈門自貿片區跨境電商依託良好的産業基礎和外貿、人才優勢,發展勢頭強勁。2015年全年跨境電商進出口郵件快件量近2100萬件。

  記者 李思源 福建廈門報道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