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上線運作

  • 發佈時間:2016-02-22 19: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廈門2月22日電 (崔昊)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22日正式上線運作,併入此前廈門自貿片區已建立的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來自美國、歐洲及台灣等地區的2000多個大小郵包通過該平臺快速報關報檢後,發往全國各地。

  記者在現場看到,登錄廈門自貿片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輕點滑鼠就可以進入“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臺”,以往需要登錄多個應用系統、多次錄入的跨境電商業務,如今只需一次性提交單證,就可以對接多個監管部門,一站輕鬆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申報。

  據介紹,為開發這一平臺,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聯合商務、海關、檢驗檢疫、稅務等部門多次調研。同時,為促進業務進一步發展,海關、檢驗檢疫對各個監管場所平等開放各項業務,突破了場地和業務限制,業務資源得到進一步優化。

  檢驗檢疫人士告訴記者,檢驗檢疫部門通過研發跨境電商檢驗檢疫監管系統,實現“電子申報+電子審單+同屏比對+即查即放”的四位一體監管模式,對跨境電商商品快速驗放,合格商品6秒內即可通檢,大大便利跨境電商企業。

  廈門片區管委會的負責人員表示,平臺注重公共性,所有企業均可在平臺上申報各項業務,不對企業和個人收取任何申報和資訊傳輸費用。同時為鼓勵跨境電商産業發展,廈門片區管委會還將補助跨境電商監管場所的場地操作費用。

  雖然廈門未被列入跨境電商試點城市和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但廈門片區跨境電商發展勢頭不減。2015年全年跨境電商進出口郵件快件量近2100萬件,其中95%為出口。

  為繼續支援跨境電商産業發展,形成廈門特色,廈門片區管委會制定的跨境電商扶持政策細則即將出臺。未來,廈門將努力打造千億産業鏈,努力成為東南跨境電商産業龍頭聚集區。 (完)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