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股或出現趨勢性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2-25 15:31:38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黃智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春節前本欄指出,丙申年(猴年)五行“金”為財方,可關注“金”行業的股票。另外,按九宮飛星學説,猴年八白土星飛臨西南方坤宮,與丙申年地支申金同宮相生,可望增強“金”的能量,或適當帶來結構性的賺錢機會。

  事實上,春節A股復市以來,黃金、有色金屬、鋼鐵、軍工、金融等“金”股反覆得到炒作,特別是避險資産黃金股本週三更是一度大漲,延續今年1月29日見低點以來的上升趨勢。

  在流動性寬鬆、通脹預期下,或將會引發資産類、資源類的保值升值預期效應,大量資金往往追逐房地産、基礎資源和各種金融資産,形成資産價格的快速上漲,例如近期黃金、有色金屬、稀缺資源、酒類、金融、地産等資源類、資産類股票有所走強。

  資源類、資産類等股票特別是“金”股,在猴年或反覆形成相對趨勢性的行情。

  2月19日為“雨水”節氣時點,大盤當日探底,在5日均線形成抵抗支撐,而本週初的走強使“雨水”節氣形成低點支撐效應,一改近幾個月節氣時點形成高點的弱勢格局。因而春節後大盤的回升具有積極的回穩意義,並不是短期的反彈行情,可視為今年1月以來跌勢的階段性收復,也可視為迎“兩會”和年報業績浪的展開。

  大盤本週來基本站穩30日均線和600日均線,市場抵抗力增強,目前滬指進入今年1月中旬3000點整理區,短期振蕩難免。本週三為筆者提出的八卦日期時點,結果探底後回升,形成時間轉折支撐點效應。

  預計大盤或將以逐步消化上檔籌碼的態勢振蕩上行,主題性炒作或仍反覆持續展開。滬指上方3100點上下和3250點(半年線)上下區域或為階段壓力帶。

  從市凈率水準來看,目前A股藍籌股估值已達歷史低位區,而低估值藍籌股的較高股息率或對長線投資資金存在一定吸引力。(黃智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