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通和愛立信開展5G合作 支援適時商用部署

  • 發佈時間:2016-02-24 11:13: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23日),高通和愛立信聯合宣佈,雙方將就5G技術開發、早期互操作性測試,以及與領先移動運營商針對特定項目進行推進而展開闔作。兩家公司將參與5G關鍵技術組件的早期試驗與驗證,以支援3GPP Release 15規範標準化所需的技術工作。該規範預計于2018年制定完成。為了使符合標準的5G網路設備和終端在3GPP Release 15規範完成後能儘快投入使用,雙方還正依據3GPP規範推動互操作性測試,以支援5G新標準的迅速採用。

  高通和愛立信在推動移動技術(包括3G和4G LTE)演進方面擁有數十年經驗。兩家公司正與全球領先運營商合作,開展5G研發、標準化以及互操作性測試和試驗。

  該合作將通過聯合試驗數據來支援3GPP規範,促進第一版3GPP 5G標準的準時完成。合作還將幫助兩家公司開展基於演進標準草案的早期互操作性測試。通過試驗兩家公司提供的互操作測試原型機,運營商將更好地了解5G功能,從而實現加快符合標準的商用5G基礎設施和終端推出的目標。

  高通和愛立信在研發5G的同時,將繼續通過對3GPP LTE-Advanced Pro的支援引領4G技術的發展,並開拓全新技術發展,如非授權頻譜LTE(包括LTE-U、授權輔助接入和MulteFire、LTE IoT(包括eMTC和NB-IOT)以及能在目前的LTE網路中實現諸多5G構想功能與用例的先進天線技術。最近與一家主要運營商合作測試千兆級LTE的成功,就是雙方如何通過在3GPP LTE-Advanced Pro上的合作,為實現5G用例及用戶體驗願景鋪平道路的例證。

  高通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馬特·格洛博(Matt Grob)表示,“正如我們在3G和4G技術中所做的一樣,我們非常高興能與領先運營商及包括愛立信在內的業界各方展開闔作,開發一個統一的、更強大的5G平臺。5G願景及其重要性已非常明確,現在是時候集中全力投入到所需的技術與工程工作中,以支援運營商試驗及商用網路的推出。”

  愛立信首席技術官艾華信(Ulf?Ewaldsson)表示,“隨著眾多運營商加速推進5G進程,産業生態系統中的領先成員共同推動基於標準的解決方案發展,並使消費者和社會受益是很重要的。愛立信與高通在技術合作方面擁有長久的歷史。我們期待著雙方延續這一合作,引領5G發展。”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