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寶龍花園建築外墻脫落路人心慌

  • 發佈時間:2016-02-23 07:31:50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李東明 文/圖)昨日,有市民網上發帖稱,位於龍崗區布吉街道的寶龍花園建築外墻墻磚脫落嚴重,多年來一直不見該大廈對外墻進行翻修,威脅過往行人的人身安全。記者現場走訪發現,該花園建築外墻墻磚確實存在脫落情況。管理處一位負責人稱,管理處每年都會定期請專業機構對小區建築外墻進行檢修,及時將有鬆動跡象的墻磚進行清理。但由於外墻整體翻新費用過高,相關事宜一直沒有很大進展。

  市民在網帖中稱,寶龍花園建築外墻墻體多年來掉下墻磚砸到路面上,路人嚇得不敢走過,據稱以前曾砸到路人,但是多年來寶龍花園的外墻卻一直沒有翻新。

  走訪後記者發現,寶龍花園為單棟高層的商住兩用樓,建築的1到4層為商業用途的裙樓,而墻磚脫落較為嚴重的區域就集中在裙樓的外墻。記者看到,原本嵌在裙樓外墻上的紅色墻磚大部分都已經脫落,裸露出斑駁的水泥墻面。而樓下方就是商鋪和人行道,人員來往密集,但是記者注意到,大部分的商鋪並沒有架設相應的遮擋設施。寶龍花園一位商鋪老闆告訴記者,5年前她在這裡開店時,寶龍花園裙樓的外墻就已經斑駁不堪,墻磚脫落嚴重。“我開店的時候這裡就是這樣了,這幾年來管理處好像也沒有修補外墻的意思。不過我倒還沒有看到有人被上面的墻磚砸到的事情。”該老闆説。

  記者聯繫該小區管理單位泰業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處一位陳姓負責人告訴記者,幾年前物業接手該小區時,小區建築的外墻墻磚就已經出現了比較嚴重的脫落。為此,管理處每年都定期請專業機構,對小區建築的外墻進行全面檢查,將有鬆動跡象的墻磚處理掉,每次檢修的費用在萬元以上。但是相較于外墻檢修,外墻整體翻新的費用則要高得多。“我們統計過,如果要對小區的外墻進行全面的翻新,費用至少要一百萬元。寶龍花園始建於上世紀90年代,業主單位已經更換多次,小區不少業主也聯繫不上,因此外墻翻新的事宜一直沒有進展。但是我們管理的這幾年,並沒有收到有市民被墻磚砸中的投訴。”陳姓負責人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