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新任主席劉士余履新的前一天在幹啥?

  • 發佈時間:2016-02-21 10:4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關桂峰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證監會新任主席劉士余履新的前一天在幹啥?

  19日下午,在北京市通州區,身穿長款黑色大衣的劉士余接到通知,提前離開了在此間舉行的行政副中心建設發展基金啟動座談會。

  20日人們才知道:這是劉士余以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身份參加的最後一次活動。20日上午,新華社發佈消息,劉士余同志任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職務。

  履新前的劉士余在忙些什麼?

  19日,北京市政府和中國農業銀行共同發起設立的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設發展基金正式啟動。下午14時50分許,北京市及中國農業銀行相關領導到達通州區,沿途乘車觀看了通燕高速公路、運河大街、六環路等5個園林綠化項目,隨後來到通州區新華醫院新園區施工現場。新華社記者隨同全程採訪。

  天氣寒冷,劉士余係著樣式簡約的長圍巾。在新華醫院展板前,他詢問身邊的通州區負責同志,行政辦公區內現有幾座醫院?如果配齊先進的醫療設施,項目資金缺口還有多少?

  實地考察項目現場後,相關人員就立即趕往通州會議中心召開座談會。此次前來通州區調研的中國農業銀行陣容可謂強大:除了董事長劉士余之外,行長趙歡、副行長蔡華相以及相關部門和機構的負責每人平均到場。會議主持人、北京市常務副市長李士祥説,這充分體現了中國農業銀行對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高度重視。

  轉而,李士祥向與會人員報告了一個消息:“剛剛士余同志臨時接到一個通知,要趕往國務院參加重要會議。所以他委託我來主持全程。”李士祥表示,希望士余同志先把調定一定。

  劉士余接過話,他先給大家拜年:“正月十五沒過,過去拜年拜到初八,就一無饅頭二無酒,現在生活水準好了,拜年可以拜到十五!”

  他首先肯定了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設取得巨大進展,資金的籌措工作也有了著落。對於能成為牽頭行政副中心建設的金融機構,農行董事會、高管層都認為這是光榮的任務,也是沉甸甸的任務。他在會上再次督促相關工作人員,抓緊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分行在通州區的建設工作。

  會上,還確定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分行選址在通州區商務中心區,這也是第一家將北京分行設立在通州區的金融機構。劉士余在會上再次督促相關工作人員,抓緊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分行在通州區的建設工作。他説,“眾人拾柴火焰高”,農行來了,各家銀行就來了,通州的人氣就上來了。(記者關桂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