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樂視與阿斯頓·馬丁共同打造電動汽車

  • 發佈時間:2016-02-18 20:30:5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王亮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網際網路技術公司樂視與豪華跑車品牌阿斯頓·馬丁日前在法蘭克福就成立電動汽車合作合資公司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這一框架下,利用各自優勢展開長期的、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研發並生産一系列具備行業領先優勢的網際網路智慧電動汽車。

  通過與阿斯頓·馬丁簽署合作合資公司諒解備忘錄,樂視超級汽車的生態開放再度迎來歷史性時刻,樂視也將成為第一家在海外成立合資公司造車的中國企業。

  另據了解,繼整車研發總部落地洛杉磯,無人駕駛、智慧操作和車聯網系統研發落地矽谷之後,樂視超級汽車中國研發中心也入駐北京電通創意園,具備以上所有研發職能、佔地2萬平方米的汽車生態基地正式啟動。至此,樂視超級汽車的整車及底盤、核心零部件試製及智慧網際網路系統和無人駕駛系統研發完成了全球佈局。“今日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樂視和阿斯頓·馬丁的合作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既展示了樂視與阿斯頓·馬丁合作的信心,也是樂視汽車生態開放的典範,”樂視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全球副董事長丁磊先生在發佈會上表示。

  阿斯頓·馬丁CEO安德魯·帕爾默博士表示:“今日的簽約不僅是兩家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整個汽車産業的重要時刻。當今的汽車工業正在發生重大變化,涌現了眾多的顛覆型的汽車公司,樂視就是其中的代表。通過與樂視的合作,可以大大加速我們首款電動車RapidE的量産。量産版的RapidE預計將於2018年年底之前上市。”

  雙方表示,未來合作合資公司的經營內容將包括但不限于電動汽車的研發、生産、製造與銷售,合作範圍將涵蓋阿斯頓·馬丁品牌、樂視超級汽車以及樂視的合作夥伴FaradayFuture的電動車型。同時,樂視還將有望利用其電商平臺以及豐富的網際網路傳播及行銷資源,幫助阿斯頓·馬丁的車型提升銷量。

  據雙方透露,阿斯頓·馬丁RapidE將成為雙方合力打造的首款車型。其中,阿斯頓·馬丁負責提供RapidE的整車技術,而樂視則將提供動力總成和車聯網技術。

  RapidE是阿斯頓·馬丁推出的首款電動超跑概念車。該款概念車亮相以來,阿斯頓·馬丁和樂視一直在密切合作以推進該車的量産,包括尋求電池系統和動力總成的解決方案,力爭于2018年推出量産版的RapidE。

  據悉,RapidE將會在阿斯頓·馬丁的總部所在地英國華威郡蓋登進行生産,同時該車型會從全球頂尖的供應商那裏獲得先進的技術解決方案,這其中也包括來自英國和中國的供應商企業。

  根據雙方的合作計劃,阿斯頓·馬丁將成為未來樂視超級汽車的代工商,並作為工程服務提供商提供車身和整車技術。同時,阿斯頓·馬丁還將為樂視提供研發支援,利用其在高端車型領域的經驗幫助樂視打造超級汽車。“樂視生態致力於打造電動化、智慧化、網際網路化、社會化的超級汽車,因此無論從設計、研發到生産製造的各個環節,樂視都在向汽車行業的最高標準看齊,這也是我們選擇與阿斯頓·馬丁合作的原因。這意味著,我們將以超豪華跑車的工藝標準來打造我們的超級汽車,”丁磊表示。

  目前,樂視超級汽車已經在智慧網際網路電動汽車研發、生産製造、銷售、車聯網、充電策略、售後服務、汽車共用及社會化運營領域完成了全産業價值鏈的佈局,首款概念樣車將於2016年北京車展亮相。(王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