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聯儲官員建議通脹回升前暫緩加息

  • 發佈時間:2016-02-18 09:18:5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兩位美聯儲官員16日表示,在美國通脹回升跡象明朗之前,美聯儲應暫時放緩加息節奏。

  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羅森格倫當天在美國緬因州科爾比學院發表演講時説,自去年12月美聯儲啟動加息以來,美國經濟增長前景變得更加不確定。他指出,美國經濟增長前景受到全球股市波動、油價下跌、通脹低迷等因素影響,如果這些因素持續存在,美聯儲不應急於加息,而是應等待美國經濟數據改善。

  羅森格倫指出,過去幾年美國通脹水準一直低於2%的目標,美聯儲對於美國核心通脹持續回升的預期並未實現。他認為,如果美國通脹水準回升緩慢,美聯儲不應急於加息。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帕特裏克·哈克當天在美國特拉華大學發表演講時也説,他對近期貨幣政策的態度比幾個月之前更加謹慎。基於審慎考慮,他認為美聯儲不應在等到通脹數據更加強勁之前啟動加息。

  《華爾街日報》本月公佈的經濟學家調查報告也顯示,僅有少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於3月加息,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會推遲加息舉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